吃火鍋in冬山 | 選用冬山在地小農新鮮蔬果食材,湯頭好喝喔。

吃火鍋in冬山蔬果食材大多是選用冬山在地食材,像是紅鬚玉米筍,還很特別的提供用玉米鬚煮的冰茶,吃過兩次湯頭表現都不錯,肉質也符合價格的品質,在極少火鍋店的冬山市區裡,真的是非常棒的選擇,讓我想吃火鍋不用每次都要跑到離家較遠的羅東市區。

吃火鍋in冬山的店址在冬山鄉農會隔壁而已,離冬山火車站很近,步行大概10分鐘路程,來這用餐還可以順道到隔壁農會買好食的農特產品。

吃火鍋in冬山的位置在三角窗位置,裝潢風格是時下蠻常見的輕工業風,天花板沒夾層整個空間蠻高的,座位也舒適好坐。

吃火鍋的菜盤點餐方式也有跟上流行,也就是菜盤有分菜多多和火鍋料多多,不過吃火鍋他們家的蔬菜好吃,我個人是較推薦菜多多。

(像小虫介紹過的澎湖巴適麻辣火鍋則是有肉多多)

nemu

我前後兩次來吃,有些特色小農食材因季節或數量關係,可能每次來吃給的都不一樣,來兩次是都有吃到紅鬚玉米筍和鹹菜結。

DSC02317 1

我來這吃兩次(還遇公休兩次),嘗了起司牛奶鍋和川味麻辣兩種湯底,味道可以說十分不錯,不過起司牛奶鍋吃到後面奶味會較重,但整體來說都是不錯的,煮好的肉也不太需要再另外沾醬就有味道。

這是菜多多的菜盤,除了玉米筍和酸菜結外,還有豆皮餛飩、小農地瓜、蛋餃、大量時蔬,還會附上一碟美乃滋給玉米筍沾的,不過我是推薦直接吃,本身有甜味再沾美乃滋有點多餘。

第一次去吃覺得牛肉味道不錯,所以第二次去直接來一個豬牛羊三兄弟的肉多多拼盤,牛豬肉我比較喜歡,這的肉品質是對得起他的價位。

這裡提供了冬瓜茶和玉米鬚茶無限暢飲,冬瓜茶好喝,玉米鬚茶則是印象中利尿,是玉米鬚只加水熬煮,所以沒有其他化學成份,對身體不錯無負擔,另外這還提供小美冰淇淋。

DSC00191

最後想順便跟各位分享一下沾醬正確的用法,我們都習慣肉菜夾起來,就往醬碟子裡沾,結果火鍋湯汁都隨著夾起來的肉菜流進去醬碟子裡了,最後你會發現這醬料怎麼越沾越多,但味道也越來越淡。

正確的方法則是先把夾起來的肉菜放在盤子上,用筷子夾起醬料內的蔥蒜、洋蔥、辣椒等物,他們吸足了醬油和醋等醬料,本身就有醬汁的味道,將他們放在肉菜上面,再一起吃下肚,你會發現這樣吃才是真的夠味,你放進醬料碟裡的洋蔥、大蒜、白蘿蔔泥等,才能真正吃到味道,下次吃火鍋不妨試看看喔。

DSC00179

吃火鍋in冬山

官網 : https://www.facebook.com/eatpotfood
電話 : 03-9591156
地址 : 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一段886之1號
營業時間 :  
11:00 – 14:00 | 17:00 – 21:00 平日
11:00 – 21:00 假日
公休日 : 週二
備註 : 冬山路一段是省道四線車道,冬山路是冬山老街,導航一定要輸入冬山路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