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灆咖啡石城店 | 你知道宜蘭最靠北的咖啡店是哪間嗎? 就是這間有無敵海景的灆咖啡。

灆咖啡石城店宜蘭最靠北邊的咖啡館,原是位於宜蘭新北市交界處的石城休息站,灆咖啡承租下來後,以大面積的玻璃窗來裝修,讓人可以坐在室內也能享受著咖啡並眺望整個無敵海景龜山島,一旁則是舊草領隧道,可以騎著單車到福隆車站,是一個很推薦的景點喔,另外附近還有超美的三貂角燈塔風景區喔。

灆咖啡石城店停車場旁步行過去就是新北市了,所以說他是宜蘭最靠北的咖啡店,也是宜蘭最北端的店家,舊草嶺隧道口那最近有間老房子在裝修,可能也是會開咖啡店,但仍然沒有他靠北邊喔。
*停車場免費、有台灣好行公車

灆咖啡石城店濱海公路旁很好找,基本上路過這裡要錯過也挺難的,這裡原是石城休息站,所以休息站外面就有公廁和一個小觀景平台,還有免費的停車場及公車站(公車收費),所以即使只是路過快閃,也可以來這裡休息上個廁所一下。

DSC00001

裝潢並沒有破壞這裡建築,主要是以大面積玻璃窗包裹住整個休息站,擁有極佳的視野和採光,一進門會先經過吧檯區,可以拿菜單和點餐,因為視野佳,所以不管有沒有靠窗戶的座位區,也都可以欣賞到美麗海景。

最美的視野則是這個扇形的窗景區,一旁還擺放著一價木琴,完全就是一個網美拍照打卡區。

DSC09986 1

這是空拍機從海邊拍攝回來的畫面,中間白色突出的地方就是扇形窗景區,紅磚色是景區,右邊有公車的地方就是停車場,再右邊看不到的地方就是新北市,想要從宜蘭走路到新北市的朋友,可以去那走走。

DJI 0725

石城店只有供應炸物和輕食、鬆餅,如果是想吃正餐的人,就會建議在大溪漁港那附近吃一吃。

DSC09988

餐點比較簡單,也說不上好吃或不好吃,反正就是來看海景跟止個小餓,點餐會有個電子取號器,方便客人自行取餐。

觀景平台在停車場和灆咖啡中間,有石椅可以坐著看海景,這張圖好像就是坐在石椅上拍的視角,另外有趣的是這邊看到的龜山島,因為地形關係,看過去跟從壯圍永鎮海邊看過來是相反方向。

DSC09974

這是原本可以從停車場走上去休息站觀景台,因為現在經營灆咖啡,所以這裡是不能走進去的,要從一樓入口進去。

DSC09977

從礁溪轉運站可以搭乘公車到石城服務區,也就是到灆咖啡石城店旁的停車場,礁溪站是每天早上九點發車,末班車是下午四點,石城站是早上十點發車,末班車是下午五點,搭乘公車來玩的朋友要記得班次時間,不然錯過了就只能路邊攔車了…

灆咖啡石城店

官網 : https://www.facebook.com/灆咖啡石城店-106804754395651
電話 : 03-9781806
地址 :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七段350號
營業時間 : 10:00 – 18:00
公休日 : 週二
備註 : 免費停車場、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