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蜜谷冰品 | 看Youtobe被燒麻糬燒到了,趕緊找一家來解饞

最近看YT美食影片被高雄澎湖陳燒麻糬米糕粥給燒到了,尤其是宜蘭最近下雨濕冷,如果能來盤碗熱呼呼的燒麻糬,再配上畫面上那誘人的米糕粥,想想這樣的寒冬多舒服啊,不過宜蘭原本就少人賣燒麻糬,還有在賣的就更少了,還好還記得宜蘭市有間蜜谷冰店還有賣燒麻糬,剛好這幾天要到宜蘭市就立馬安排上,沒米糕粥配個燒仙草也不錯,如果外帶我則會再選擇去東門夜市口買一碗善美燒仙草的八寶湯來配燒麻糬,絕配啊。

蜜谷冰品在宜蘭大小旁的農權路上,對面有個麗嬰房停車場,還有間捲日式壽司炒麵好吃且價格便宜,是宜大學生美食高CP值代表,這天我就是安排來吃個晚餐,再飯後到蜜谷燒麻糬,完美。

PS.這個停車場我停三次,一次遇到自己車牌出場時電腦沒記錄到,這次是遇到別人的車牌沒記錄到,來這停車遇到這狀況,就打電話給客服吧。

第一次來蜜谷是那時在找宜蘭好吃的雪花冰,剛好發現這也有賣燒麻糬,其實冬天吃燒麻糬配雪花冰也挺不錯的,店內乾淨整潔,不過房子是狹長型的,所以空間會感覺較擠一點,但實際上一邊採卡座座位,坐起來空間還挺舒適的。

燒麻糬上桌了! 蜜谷燒麻薯是先壓扁再煮,這樣優點是口感較軟Q,不過我偏愛的是那種整顆圓圓又大顆的,這樣中間口感會有種Q爹爹的口感,沒有說哪一種比較好,就完全看口感了,另外有的燒麻薯則是會用薑汁煮,吃起來又有不一樣的風味,大家喜歡什麼樣的口感和煮法呢?

ABC03254

雖然壓扁了但整個麻糬還是很有Q彈,花生粉和芝麻粉味道也OK,隨然沒吃到我想要的Q爹爹口感,但還是很滿足能解到饞,喜歡吃燒麻糬的宜蘭鄉親,可以來蜜谷嚐嚐燒麻糬或吃吃冰。

ABC03259
ABC03260

蜜谷的燒仙草喝得出天然的仙草味,可以挑選四種料,地瓜很甜鬆軟,分量還蠻大的。

ABC03253

就是半夜被這部影片燒到,我再來努力找找宜蘭哪有米糕粥,看了實在太饞了,可惜十月才去一趟高雄竟然錯過了 > <

蜜谷冰品

官網 : https://www.facebook.com/MegooIceShop
電話 : 03-9351856
地址 : 宜蘭市農權路223號
營業時間 : 12:00 – 21:00
公休日 : 無
備註 : 對面麗嬰房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