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魂家固定菜單新口味,鹽味魚介薩索雞白湯拉麵

鹽味魚介薩索雞白湯麵魂家去年夏天就推出的新口味,去年一忙就忘了介紹分享,這次是今年疫情穩定後9月以來第一次吃麵魂家,怕又忘記趕緊早早跟大家分享,它是以魚湯和雞湯混和的湯頭,有別於豚骨湯及柴魚高湯的醬油系拉麵湯頭,另外使用的是舒肥後嫩煎的櫻桃鴨胸肉,沒吃過的朋友記得來嚐嚐。

麵魂家位置很好找,就在羅東文化工場旁一個很顯眼的店面,基本上導航就能找到,一旁的文化工場下午五點後停車場就不收費中午則是可以停對面農會裡面的免費停車場,因為生意很好時常要排隊,所以麵魂家兩側路邊都是警察巡視重點,不管汽機車附近都好停車,請勿隨意臨停會被開單

麵魂家的主體外觀沒什麼變,不過右邊用餐區有做了調整,有冷氣吹所以也不用擔心夏天天氣太熱,店內沒有預約只能現場排,所以入場用餐就是有位置就坐了。

這菜單2021/12適用,產品和價格請以店家現場最新的菜單為準,除了原有的5種湯頭口味的叉燒拉麵,鹽味魚介薩索雞白湯口味也是固定口味,除了這幾款外,老闆會時不時推出一些限時限量口味的拉麵,有些很受歡迎的限時口味為什麼不固定化呢? 老闆說因為有的口味食材取得不易無法固定化,有的很搞剛也會影響到日常營運,所以想吃到殘酷限時限量的口味,就要自己隨時關注麵魂家粉絲專頁了。

ABC02973

鹽味魚介薩索雞白湯這名字有點難記難唸,它是怎樣的一款拉麵呢,鹽味就是鹽囉,魚介指的是以魚熬煮的湯頭,薩索雞在法國稱為紅標雞,台灣是以其公司SASSO薩索名稱來稱為薩索雞,想想如果這品名改為鹽味魚介紅標雞白湯,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加了紅標米酒的燒酒雞湯頭(誤),白湯則是指熬煮濃郁的湯頭,這湯頭和豚骨湯頭比較起來較為清爽口感,在宜蘭拉麵的湯頭大多是豚系+叉燒為主,所以想喝點不一樣的湯頭,再配個鴨肉,那一定要來試試這款鹽味魚介紅標雞白湯

ABC02964

這款鹽味魚介薩索雞白湯拉麵特色除了湯頭外,還選用了宜蘭櫻桃鴨來搭配,以舒肥方式保留肉的油脂,再以小火嫩煎逼出油來,所以這道拉麵現點要等一下,麵條方面也選用了不一樣的麵條做搭配。

這是去年8月拍攝的,可以看出來配菜方面有做調整,所以你看到文章來吃的時候,配菜方面可能也會不一樣喔。

DSC07024

麵魂家一直以來都有推出自己的冷凍料理包,喜歡的朋友可以訂購,想吃得時候就可以解饞,尤其是像這次遇到疫情三級警戒,想好好吃個心愛的美食都很麻煩,有冷凍包雖然吃起來一定跟店內吃有所差異,但至少不用看著照片流口水,訂購方式和連結一樣自己爬一下他們粉絲專頁內的資訊囉。

麵魂家

官網 : https://www.facebook.com/men.kon.ya/
電話 : 03-9557935(無預約訂位)
地址 : 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158號
營業時間 :
12:00 – 14:30 | 17:00 – 20:20 (平日)
12:00 – 20:20 (假日)
公休日 : 週一
備註 :  沒有預約訂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