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陳家玉麵館 | 一家讓我朋友三天吃四次的麵店,菜單快要被我們全點完一輪了。

陳家玉麵館是我在某次路過五結時偶然看到的,這是一條我平常很少走的路,但店家藍底白字的招牌和旗子和門口的木網圍籬,讓人覺得不是一間普通的麵攤,於是最近找朋友跟我一起去踩點吃看看,這一吃不得了了,朋友連續續三天內吃了四次,這表示他又遇到他很喜歡的店,他會短時間內密集的去吃。

陳家玉麵館的位置不是在小巷弄內,但這條路平常車流量沒有很大,是個蠻寧靜的地方,這條路上還有個知名的玉兔鉛筆學校,是宜蘭最早的觀光工廠之一,所以導航要找到這很輕鬆。

上次路過時其實招牌看沒很清楚,還跟朋友說藍色招牌玉里麵… 還好朋友還能找得到我,看菜單上沒有玉里麵,朋友吐我槽說人家是玉麵館不是玉里麵。

話說這間店老闆娘是新竹人的樣子,然後從台北搬過來,他們家賣的是炸排骨排骨麵,不是排骨酥麵,這在宜蘭算是很少見很特別的,另外第一次看小吃攤貢丸湯是用新竹海瑞貢丸,而包餡魚丸湯是選用新竹的石記魚丸,朋友以前在竹科工作,所以吃了一口就認出來了。

DSC00482

因為他們的陳家兩個字很小一個,開車路過去真的只記得玉什麼麵的,結果很糗把人家記成玉里麵,他們除了外面有兩桌之外,屋內也可以內用喔,還設有冷氣,夏天來吃也會很涼爽,用餐環境很整潔。

排骨麵

這排骨是現點現炸的,上桌後超香的,整塊肉都是無骨,皮薄薄一層很酥脆但不會硬,撒上胡椒鹽咬上一口超美味,麵是白麵單吃起來不會軟爛,湯頭本身有味道但不會太重,不會跟排骨的味道影響到,吃過會想再去吃,這是既上次吃到一鑫園的米苔目後,最近吃到最美味的麵店。

陳家炸醬麵

味道還不錯,但沒有讓我驚豔,可能是太喜歡這排骨麵了。

DSC00485

麻醬麵

這的麻醬味道我還蠻喜歡的,不過可惜他是用細麵,搭配麻醬吃起來我不愛,我偏愛白麵可以一次沾上更多麻醬,不過也因此他的麻醬麵吃起來挺清爽的,喜歡吃白麵的朋友可以問一下店家能不能換麵條。

陳家滷肉飯

這滷肉飯的肉燥很香,吃起來卻不會油膩,油脂靠的是本身軟爛的肥肉,搭配清翠爽口的小黃瓜,這個我可以吃好幾碗啊。

韭菜水餃

這水餃是我去吃第二趟時朋友點的,因為我不愛大量韭菜所以第一趟雖然有看到水餃,但我還是沒有點來吃,第二趟朋友說想吃這個,我就夾一顆來嘗嘗,韭菜沒有想想中味道那麼重,可能是內餡的肉也蠻多的,沾醬後這味道我可以接受,但如果要說這水餃亮點,因為韭菜我也說不出多好,但這水餃皮我非常喜歡,厚度適中不會覺得煮爛又不會咬下去像吃水煎包,帶有麵粉香甜味,這如果出高麗菜口味,我應該會一次點個三十顆吧。

紅油炒手

和水餃一樣在於皮挺厲害的,不會破爛剛好適中,醬料辣、麻、酸都有但不重,適合小朋友也可以嘗嘗,可以依自己喜好再加調味料下去加重口味。

DSC00473

包餡魚丸湯(新竹石記魚丸)

這應該是好吃到有自己的特色,才能讓人吃一口就認出來,因為朋友咬一口看裡面好多蔥,我就放棄他要給我一顆 哈哈。

DSC00478

滷味味道和口感都不錯,滷蛋的蛋白口感紮實好好吃,大腸清得很乾淨也很軟嫩,來這也能點他們滷味嘗嘗。

我去吃第三趟是朋友拿鏡頭還我,剛好就在陳家玉麵館附近,他因為看我們都誇這間好吃,於是就揪我去吃,這次新點到的菜色是酸辣湯,這料真的有夠多的,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料,可惜這天趕時間就沒拍下它,喜歡酸辣湯的朋友也可以嘗嘗喔。

我和朋友再點幾樣就菜單全制霸了!!
通通吃起來85%

喜歡吃麵的朋友,這間在羅東夜市週圍的一鑫園米苔目也推薦給你。

羅東。一鑫園懷舊小吃 | 讓你一家店一次吃到手工燒賣、米苔目、蚵滷飯!!

陳家玉麵館

官網 : https://www.facebook.com/yilanyumian/
電話 : 0986-385428
地址 : 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三段227號
營業時間 : 11:00 – 19:30
公休日 : 週二
備註 : 沒有午休、有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