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夢幻的海景籃球場IG打卡景點你知道在哪嗎!?

你最近有在IG上被一張美美的夢幻海景籃球場照片燒到嗎? 這個夢幻海景籃球場就位於宜蘭大溪漁港附近,除了分享夣幻海景籃球場的資訊外,順帶介紹你附近另外一個熱門的IG打卡景點,讓你一次拍足。

如果特別專門跑遠遠的去拍照是件累人的事情,同行的友人不見得那麼熱衷,所以小虫幫大家整理路線上推薦的一些景點,可以讓你當做順遊行程,有一個美美又充實的旅程,為了方便只能搭火車的朋友,景點以頭城火車站為起始點出發,不過車站到每個景點的路程有的比較遠,想要順遊前可以先用Google map查看一下路程喔,像頭城火車站走到蘭陽博物館單程要20分鐘左右喔,建議搭計程車較好,另外特別推薦一個景點是在大里和福隆之間的三貂角燈塔,搭火車的朋友可以從福隆褡計程車過去喔。

頭城火車站 | 蘭陽博物館、外澳沙灘

龜山火車站 | 北關海潮公園一線天

大溪漁港 | 夢幻海景籃球場、大溪漁港、蜜月灣

大里車站 |草領古道

福隆車站 | 福隆海水浴場、吃福隆便當騎單車舊草領隧道

大溪夢幻海景籃球場

大溪夢幻海景籃球場的位置在大溪市區,從大溪火車站步行只要幾分鐘,在大溪大安廟正對面,因此在地人稱這裡為大安廟前籃球場大溪主要道路都在濱海公路上,所以開車也不會迷路十分好找。

1591323604694

從廟這邊望過去正對面就能看到籃球場了,在籃球場前面就有個空地可停車,平日這裡車子不難停,且下車就到籃球場了。

DSC02509

當初或許是因為場地左右寬度不夠,所以籃球場的方向是面向大海,也因此造就了這個非常少見且美麗的海景籃球場,籃球場後面看到的島是龜山島喔,這張照片是早上5點30分太陽升起來拍攝的,所以背後天空的顏色才會這種色溫。

DSC02499

感謝朋友檸檬支援了我一張美美的網紅照,照片有PS過,所以場景看起來更無敵美了

S 4710420 0 1

其實我一大清早也有拍到網美,阿嬤說她是一甲子年前的網美,想當初我也是人稱蘇澳郭富城的小鮮肉一枚啊。

DSC02491

來大溪不只是到大溪魚港買漁貨,籃球場後面還有兩米寬的海邊步道,可以散步走走欣賞大溪海邊的美麗海景喔。

DSC02490

DSC02496

北關海潮公園

另外兩個IG網紅打卡景點都是位於北關海潮公園內,園區是免費參觀的,入園只收停車費用,小客車50元/次,大客車100元/次,沒管理員時是收費機自動繳費但不找零,要記得自備零錢喔

DSC02560

進來停車場時你就會發現有一根根的柱子,沒錯!! 到停車場馬上就到了其中一個IG打卡景點位置了,超級無敵輕鬆就get!

DSC02557

停車場右邊走過去有小漁市場,有賣海鮮、吃的喝的、漁產品,也有提供廁所,穿過小市場就是北關海潮公園主體囉,步行大概5分鐘就到另一個IG打卡景點一線天”

DSC02558

我們先拉回來要介紹的第二個IG打卡景點,這是我在IG上看到這位攝影師拍的美美照,才發現這裡原來還能這樣拍啊,虧自己來這裡那麼多次還真沒發現。

現在實際拍攝會發現其實是有小欄杆的,所以要拍出上面完美的美美照,需要再把欄杆修掉,沒有修其實就很美了。

DSC02555

早上6點多來這的時候,發現兩位熱血的年輕人,來這拍攝他們的愛車,算是解成就吧。

DSC02515

哇~帥氣耶,前方的島嶼是龜山島喔,不過日出不會從這個方向出來,這邊看過去角度是偏南邊。

DSC02522

一線天

一線天算是頭城很早就被發現的熱門打卡景點,所以在IG上搜索北關海潮公園,可以看到很多各種一線天的網美照,其中我推薦這位我有在追蹤的IG網紅 lilianwang,她是全台各地跑景點超厲害的,大家可以追蹤她就能輕鬆獲得全台各地最新熱門IG打卡點。

北關海潮公園如果從頭城火車站開車前往,車程大概15分鐘左右,如果是搭火車可以在龜山火車站下車(只有區間車),再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北關海潮公園,車站附近有7-11和海產店和加油站,提醒一下北關海潮公園附近的河東堂獅子博物館目前停業了喔,所以要安排順路景點的記得把他PASS掉,另外大溪火車站步行到北關要40分鐘,所以不要從大溪直接走過來啊。

map 4

我是早上6點多來到這拍攝,發現太陽光線是在左邊,如果要有點正靣直耀光,使用了starwalk2這APP查看一下,發現太陽要在10-11點時位置較剛好,下午因為太陽會跑到一線天後面,到時藍天跟海會更藍,但就會少了陽光喔,所以建議這個打卡景點在上午拍攝最美。

DSC02536

來介紹一下從停車場怎麼走到一線天,從停車場穿過小市場直走,沿路可以看到一些美景。

DSC02524

這個樹隧道很漂亮,應該是海風吹著天然形成的喔。

DSC02525

之前北關海潮公園因颱風重創過,所以有封園整修過,現在步道更漂亮更好走了。

DSC02528

北關是宜蘭最早開發的地方,是開蘭第一關,這裡曾經駐守著部隊,是砲台的遺址。

DSC02526

剛走上爬坡這就能看到有個小叉路口,左轉走下去就是一線天囉。

DSC02529

走樓梯下去時要注意地面,小心濕滑。

DSC02533

一線天是夾在兩個巨石山壁形成的自然景色,整個面海超美的。

DSC02536

這是早上六七點才有的色溫,如果再晚一點等太陽升高了,就只剩下藍天白雲喔。

DSC02544

穿過一線天出來是步道,直走是往下沿著岩石圍繞的步道,往右走是往上面走,可以走到岩石的頂端去欣賞海景。

DSC02546

右邊可以一直往上走上去。

DSC02547

直走仍然是美美的拍照景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IG搜索北關海潮公園,可以找到更多的美美畫面。

DSC02548

上下兩條路徑都可以欣賞海景,不過下面在風浪大的時候就不建議行走,因為可能會被突然的海浪打到,也會有危險性。

DSC02549

 

三貂角燈塔是一個超美的地方,所有建築物都是白色,白天可以欣賞美麗的無敵海景,夏季晚上則是攝影愛好者拍攝銀河的熱門景點喔!!

三貂角燈塔 | 台灣最東邊燈塔!東北角海岸必賞景點,婚紗拍照及夏日銀河熱門景點。

20160809020812 1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