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伊瑪瀾小米甜甜圈 | 不用看老天爺臉色了,好食的小米甜甜圈在礁溪和羅東夜市也能定點買到了!

宜蘭流動夜市的伊瑪瀾小米甜甜圈很美味,但可惜的是總是隨著宜蘭流動夜市跑,還要看老天爺臉色,好天氣出來擺攤才能吃得到,許多顧客跟老闆敲碗快點開固定店面,老闆今年終於在礁溪老街羅東夜市各開了分店,讓喜歡吃伊瑪瀾小米甜甜圈的朋友,可以不用望雨欣歎。

礁溪店攤車位於礁溪老街中山路上的燦坤3C隔壁,在夾路相逢夾娃娃機店門口,現在每週四公休外都可以買得到喔,燦坤這地標應該是很好找到。

DSC02599

羅東夜市店是剛好小虫發文這天12/3開始試營運,所以還沒有時間去拍照,不過賣的內容會跟礁溪店同步,所以可以直接參考我礁溪店的拍攝介紹。

S 172228670

伊瑪瀾小米甜甜圈和一般甜甜圈的最大不同,就是使用台灣原生種糯小米,老闆的媽媽和外婆是原住民,這是老闆外婆那邊自己種的。

DSC02106

因為是使用小米製的,所以對炸油的品質要求比較高,油炸多炸久產生的油耗味容易被小米甜甜圈吸收,所以每天的油一定都是全新的,炸太多甜甜圈後產生較重油耗味時,整鍋油就要換掉,所以你每次去買的時候,會發現他們家的油都很乾淨。

DSC02053

小米甜甜圈都是當天現炸的,不會有隔天的產品,看著生麵糰下鍋慢慢膨脹到外表裂開,整個過程挺療癒的。

礁溪店目前菜單有糖霜、無糖(原味)、草莓、巧克力、抹茶五種口味,每個40元,3個100元。

另外最近會推出冬天限定的薑汁黑糖口味。

DSC02114

目前礁溪店和羅東夜市店都是剛開始試營運,所以先賣基本款幾種口味,小米QQ球和包餡的未來應該也會視情況和總店餐車同步販售。

小米甜甜圈剛出現時之所以在台灣掀起一股風潮,是因為他們的口感和傳統麵粉製甜甜圈不同,其有點像麻薯的Q彈口感咬起來還很香且不油膩,加上老闆每天都會換新的油,吃起來沒有油耗味,我有試過現炸跟冷掉的味道都好吃。

DSC02105

最近礁溪剛好舉辦礁溪溫泉花燈季,從伊瑪瀾小米甜甜圈湯圍溝公園,走路過去只要3分鐘(200公尺),來這邊買甜甜圈還可以逛花燈,花燈範圍是從湯圍溝公園中天飯店,個人是覺得湯圍溝這邊散步氛圍較好,拍照則是中間段的粉紅銀杏葉子隧道比較美,中天那邊適合泡腳。

湯圍溝這邊的泡腳環境較沒有中天舒服,這邊主要是泡溫泉魚(付費),另外沿著小溪走氛圍美。

花燈活動日期和亮燈時間為 2021/11/5至2022/3/1,每晚18:00~23:00,宜蘭花燈特色就是聖誕節前到元宵節後,所以時間還蠻長的….

中間這段有著一粉一紫兩個隧道,不過主要是以粉紅色花燈隧道為主要拍攝點,幾乎每對路過的情侶都會停下來拍照,男生朋友記得把拍照天賦點滿。

中天飯店對面有個公園+停車場,在公園內有好幾座泡腳池,這邊展示的花燈是一隻很像藍色章魚的手,這邊的泡腳池很完善且水溫有夠39度左右,是很舒服的溫度,如果要跑腳記得帶毛巾來擦腳。

伊瑪瀾小米甜甜圈總店(移動餐車)

官網 : https://www.facebook.com/imarandonut/posts/678589996391894
聯絡電話:0910204606(陳老闆)

每日營業的時間地點不定期會更動「將以粉絲專頁最新公告為準」

星期一 🔹下午🔹蘇澳鎮(ToDo早午餐門口)
📍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一段164號1樓
星期二 🔹下午🔹宜蘭市(宜蘭大學體育館外)
📍宜蘭市女中路三段55號
星期三 🔸晚上🔸清溝夜市(福安宮側門)
📍宜蘭縣冬山鄉清溝路50號「雨天也會營業」
星期四 🔹下午🔹宜蘭市(南山人壽旁空地)
📍宜蘭市陽明路(女中路二段轉角空地)
星期五 🔹下午🔹頭城鎮(頭城喜互惠旁)
📍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339號
星期五 🔸晚上🔸頭城夜市(沒下雨才會過去)
📍頭城鎮開蘭東路(位置不固定)
星期六 🔸晚上🔸冬山夜市(翔鈺租賃站門口)
📍宜蘭縣冬山鄉中正路3號
星期日 🔹下午🔹壯圍(喜互惠或壯圍國小)
📍宜蘭縣壯圍鄉壯五路278-1號
 

伊瑪瀾小米甜甜圈 – 礁溪店

礁溪店官網 : https://v.gd/IlqCfd
電話 : 0976-820-796 林老闆
地址 :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30號
營業時間 : 16:00 – 21:00
公休日 : 週四

伊瑪瀾小米甜甜圈 – 羅東店

官網 : 建置中
電話 : 無 (只賣現場)
地址 : 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071號 (羅東夜市內)
營業時間 : 16:00 – 22:00
公休日 : 試營運暫無
備註 : 試營運資訊請先參考總店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