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餅終於對知名品牌下手了!! 來宜蘭餅發明館有好玩、好拍、好吃等著你。

宜蘭餅是許多人對宜蘭牛舌餅第一印象品牌,印象中好像沒有新口味,但實際上他們口味陸續都有推出新的,好傢伙,這一次他們終於對知名品牌動手了!! 這次選擇的是大家都很熟悉的阿華田,那麥芽香濃的味道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希望帶給大家新口味也帶來回憶。

宜蘭餅發明館大概是宜蘭最好找的觀光工廠之一,下蘇澳交流道直走兩三百公尺就到了,想迷路都很困難,鄰近10分鐘車程內還有超過10間觀光工廠和美食。

這款阿華田口味宜蘭餅在色香味三要素上,顏色是接近了,味道上也很涮嘴,香味在烤過後實際較淡,這是因為他們純百分百只添加阿華田進去,沒有另外加香料香精去營造那種香氣,這點我是很滿意的,畢竟健康是比美味更重要的,大小朋友都吃得安心。

因為剛好接近過年,美麗代言人小鎂送了我許多宜蘭餅禮盒,就拍給大家參考,有各種大小數量不一的禮盒,印象中口味有接近十種。

另外特別推薦一款他們家的特牛鮮奶酥餅,不同於台中奶油酥餅的,外型是做牛舌餅形狀,內餡很香濃,這幾天都拿來配我好市多買的雀巢膠囊咖啡,比較可惜的是原本還預計可以過年期間好好享受,結果鮮奶酥餅撐不到兩天就被我嗑光了。

好吃的米香捲,比蛋捲口感略為酥脆,和海苔味道很速配,單支包裝方便拆開就吃完,好處也是可以不會一支接一支,一下子就吃光光。

ABC 10 1

好玩~牛舌餅DIY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宜蘭餅每片牛舌餅都是手工做的,所以打開包裝你會發現每片形狀都不一樣,同時宜蘭餅發明館也可以體驗DIY牛舌餅,這天剛好有遊客團DIY結束後有餘料,就跟著體驗一下順便拍個照,讓大家大概看一下DIY流程,做一做感覺蠻像超薄烏魚子的(誤),想要DIY的可以線上報名喔。

經過一番努力完成了烏魚子牛舌餅DIY了! 

ABC03170

好拍

宜蘭餅發明館一開始大家定義是那種路過休息站,但這幾年除了新增了許多很好拍照的公仔及超大型糕點模具外,最近又做了一些變化,預計春節前會完成,其中已經完成且我最喜歡的,是這一條館內的走廊,把原有的一些椅子盆栽都移走,並且換了燈飾,是不是很有華燈初上那種風格呢。

測試拍了一下,發現站在走廊兩側斜拍過去氛圍最好,另外還要拉長焦增加景深,那拍起來就完美了。

相信許多朋友見到這場景,一定心想好適合穿旗袍拍照啊,是的,真的是很適合拍這種古風照片,我也有和小鎂聊過給建議提供衣物讓遊客穿著拍照,不過目前疫情關係先暫緩,倒是小鎂先跟朋友借了旗袍過過癮,這是她傳給我她在館內拍的一些照片,是不是很美啊,都只是用手機就能拍出這些美美照片喔,來這別忘了拍照打卡秀一下。

上一次寫文章介紹宜蘭餅發明館已經是6年前了,目前第二代的小鎂也有參與經營,有一些年輕的朋友說小時候看她的宜蘭餅宣傳照長大的,她很用心想不斷讓宜蘭餅提升,希望可以繼續陪大家一代一代的走下去,不只是過去的回憶,也是未來的回憶,宜蘭的鄉親有空也可以來這走走逛逛,這裡是免費入館不用害羞,路過進來逛逛。

之前介紹的文章有興趣可已眼開看一下。

宜蘭蘇澳。宜蘭餅發明館 | 宜蘭觀光工廠標準示範店 二代空姐女兒奠定宜蘭服務新標準

宜蘭餅發明館

官網 : https://www.i-cake.com.tw/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ICAKEInventionHall/
蝦皮 : https://shopee.tw/icakeshop
電話 : 03-9905999
地址 : 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369號
營業時間 : 08:30 – 18:00
公休日 : 無
備註 : 免費停車場、免費入場、可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