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港港好嘢茶餐廳 | 終於吃到三茶六飯老闆的港式餐點了,好嘢!

港港好嘢茶餐廳的老闆是正港的香港人,雖然是新開的店,但其實老闆先前開的餐廳三茶六飯,在宜蘭可是頗有知名度與好口碑,因房子租約關係搬回羅東開店,原以為仍然會開火鍋店,沒想到他們很有魄力直接放棄經營許久的三茶六飯招牌,新開了這間港港好嘢茶餐廳,雖然宜蘭已經有好幾家港式茶餐廳,不過有趣的是每家都有不同的特色,喜歡吃港茶餐點的朋友可以來試試港港好嘢,是道地香港口味喔。

我在Google Map上面查不到店家位置及資訊,所以剛我寫文時有幫忙登記了,但google審核還要一段時間,不過港港好嘢茶餐廳位置還蠻好找的,他就在羅東北成皇家貴族派隔壁,基本上導航地址就能找到,如果找不到就先導航北成皇家貴族派

ABC 3

港港好嘢目前只開放外帶,因為開業到現在都一直在忙團購,老闆娘說春節過年前暫時都沒有辦法開放內用,要等過年後看狀況再開放內用。

ABC

看一下港港好嘢的菜單,賣得都是香港常見的餐點,其中海南雞飯一直以為是新加坡馬來西亞才有的,特別詢問一下香港朋友,原來海南雞飯在香港也是很常見餐點,看官網米線好像是從香港進口過來的。

PS.菜單為2022年1月拍攝,以店家現場資訊為準,僅供參考。

ABC 4

港式豬扒包港式茶餐廳經典菜色,一般會使用法式麵包或是菠蘿麵包,港港好嘢是選用法式麵包,烤得鬆軟的麵包夾著生菜和煎得外表焦嫩的豬排,除了生菜、洋蔥外,在豬排的下面還放了醃漬白蘿蔔,除了增添口感外,酸甜的味道讓豬扒包吃起來不膩口,還蠻奇妙的搭配,本來想說在車上簡單拍一下照,先咬一口吃看看,結果一口接一口,車子還沒發動就吃光了..。

鴛鴦奶茶是香港有名的飲品,是以奶茶+咖啡混合起來,不過來台灣很容易就變成一般的咖啡牛奶,實際上香港的鴛鴦奶茶茶味會較濃,咖啡也會是苦甜味多一點,這樣的鴛鴦奶茶才會香才會夠港式,港港好嘢鴛鴦奶茶很正宗,我推薦必點。

ABC 16

沒問還真不知道海南雞飯在香港是常見美食,不過香港朋友說這份海南雞飯不夠香港!!! 原來在香港海南雞飯只有雞跟飯... 明顯不符合台灣飲食習慣,所以還搭配了溏心蛋、醃漬黃瓜、青江菜等,還是台灣幸福啊。

ABC 10

雞肉很粉很嫩,全部都去骨,份量還很足,上面一層下面還一層,我飯吃完了雞肉還剩很多,份量很男生吃得飽,一份120元超划算的。

ABC 11

正宗海南雞飯的飯是油飯,也就是淋上雞油,但是在台灣有些店家是直接給白飯,變成一道白斬雞(油雞)便當..,香港的米仰賴進口,所以選用的也是跟香港一樣的香米,跟糯米一樣適合油飯不會軟爛,這也是好吃的關鍵因素。

ABC 14

附的雞肉醬汁是酸、甜、辣口味,雞肉本身也有味道,沾或不沾都好吃,餐盒使用兩層,下層的飯不會湯湯水水的,相信這點是許多饕客很在乎的一點。

港港好嘢的港式餐點既保有香港的味道,又融合了一些台灣餐飲優點,有超出我的期待,讓宜蘭的港式餐點又多了一家新選擇,雖說他們不賣火鍋了很可惜,但也因此多了一家港點。

 ➡ 港港好嘢茶餐廳

官網 : https://www.facebook.com/gangganghowyeah/
電話 : 03-9614671
地址 : 宜蘭縣羅東鎮建國街59號
營業時間 : 11:30-14:30 | 17:30 – 20:30
公休日 : 週一
付款方式 : 現金、LINE PAY
備註 :
➡ 店家官網沒營業時間,我先延用他們三茶六飯的資訊,確認後再更正。
➡ 店家有團購,有時會臨時改公休以官網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