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員山。羌仔埤 | 搭乘鐵牛力阿卡到秘境,落羽松樹下散步小湖畔。

每年十二月左右是宜蘭落羽松變色最美的時候,最近上網搜尋一下看宜蘭有沒有新的落羽松秘境,結果發現員山內城社區山腳下有個羌仔埤,這是一個籃球場大小的小湖,如果沒有看到介紹幾乎一輩子也不會找到這,他是由內城社區經營,可以搭乘社區鐵牛力阿卡來到這邊散步拍照,還有清澈的溪水可以泡腳,也可以買杯咖啡來這邊坐著放空。

羌仔埤位於員山內城山腳下,如果沒有導航或熟人帶路,真的難以想像這裡會有個美麗的落羽松秘境,也是個玩水泡腳的好地方,鄰近還有香草菲菲太陽埤湖金車酒廠等景點。

羌仔埤又稱為羌仔連埤,看地圖這附近有好幾個埤塘,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有種植著落羽松且明顯有整理過的,聽駕駛鐵牛力阿卡的阿北說,這裡連遊覽車都開得進來,一進來在一排古厝旁有搭了一個可以洗衣、泡腳的棚架子,水淺淺的可以泡腳,這裡都是活水所以不用擔心衛生問題,不過一旁是住家所以不要太吵鬧。

住家後面還特別建了一面牆,剛好是上午日曬可以照到的地方,朋友說他最想住的地方第一個是安農溪畔,第二個是員山,員山離宜蘭跟羅東都算近,但相對是一個很清幽慢步調的地方。

ABC04476

羌仔埤雖然不大,但繞著一圈拍照也讓我們拍了半小時,如果再坐下來放鬆一下,在這待幾個小時也一下子就過去了,還能再去泡個腳,再到附近景點走走,可以過一個很悠閒的下午。

這個視角是我最喜歡的視角,有藍天、綠水、倒影、落羽松、古厝等元素在這裡面,構成一幅美得像油畫般的美景,而這裡剛好有木頭長椅,冬天的太陽曬了很暖,怕曬的可以下午太陽偏過去再來。

ABC04429 編輯

這裡是古厝後面那條小溪的上游,走幾步路就到了,這裡一樣可以泡腳也比較不會吵到住戶。

剛有提到羌仔埤又被叫做羌仔連埤,原來旁邊樹林裡還隱藏著另一個埤塘,並且還有一間神秘的建築物,剛好和載客到這的鐵牛力阿卡阿北聊天問到,他說這原本是一位退休老師要住的,不過還沒蓋他就已經走了,子女都在台北住所以也就沒有繼續蓋下去,所以就這樣維持一個神秘的樣貌,這裡如果蓋成餐廳或旅宿一定超讚的。

ABC04447

這個較大的埤塘也有一個環湖步道,並且連接著一條隘勇古道,對古道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接著走,因為沒做準備且還有事,這條古道我們就留著下次再來走看看。

這天我們還來到員山的十六崁民宿落羽松,說到十六崁就會想到宜蘭市的十六崁瓜仔雞麵,剛好他們一旁還有一棟新蓋的民宿,我開玩笑跟老闆說那棟民宿要不要叫瓜仔雞麵,新民宿房內的落地窗景無敵爆炸美的!!! 有機會體驗這間民宿時再好好跟大家介紹,這次只是去拍照且有些匆忙,就丟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聞香一下。

剛好有看到內城社區鐵牛力阿卡載遊客前來羌仔湖,回家查一下基本款是每人150元,就可以搭鐵牛車90分鐘遊員山內城好幾處景點,還蠻值得體驗的,下面的圖是他們的體驗內容給大家參考,實際內容及費用以官方現場公告為準。

羌仔埤

內城社區官網 : https://www.facebook.com/TieNiuLiAKa/
地址 : 宜蘭縣員山鄉榮光路352巷55號264
開放時間 : 24小時
備註 : 旁有住戶請注意音量不擾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