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一鑫園搬新家囉! 隔壁就是停車場超方便啦

小虫大推過的羅東一鑫園搬家啦,舊店址因為停車一位難求且離停車場較遠,因此有許多顧客包誇我都常抱怨停車場近一點就好啦,這次一鑫園搬新店面不只有停車場了,停車場還就在正隔壁而已,真是太好了,停好車走路都不用一分鐘,以前想吃一鑫園常常要在附近繞很久找車位,讓臨時想去吃的念頭都打消好幾次了,現在停車場就在隔壁可就沒有理由路過不進去吃了。

一鑫園的新店址位置很好找,就在羅東民權路奕順軒蛋糕總店的對面停車場隔壁,是不是超方便很好找,不過要提醒一下這條民權路是單行道路段,如果是開車來用餐的外地朋友要特別注意一下。

  • ABC05332
  • ABC05328
  • ABC05326

許多人知道一鑫園都是他的蚵蛋飯燒賣及後來推出的鮮蚵蓋飯、海鮮蓋飯(台式海鮮丼)等,實際上真正厲害的是他的功夫菜和辦桌菜,老闆曾經在宜蘭老字號餐廳工作,後來餐廳老闆退休收掉了才自己出來開店,在知道他們搬家試營運後馬上找同學來聚餐,結果老闆請我幫他拍幾張照片就不小心拍了一桌,只好馬上在CALL其他人來一起吃,許多進來的客人都好奇與驚訝地看著這一桌菜,這不是小吃店嗎怎麼生出這麼一桌辦桌菜,實際上這桌菜色還不到菜單的一半,另外老闆可是還有許多功夫菜還沒有放進菜單裡面,只能期待老闆以後把他們放在菜單上,或是去跟老闆敲碗看看你想吃的菜色。

IMG 20230706 120808

2023年7月新菜單除了保留了舊店時的熱門菜色,也加了一些功夫菜,比較可惜是米苔目被取消了,價格以我當天吃的分量和品質來說價格不貴,像本店菜的梅乾扣肉就讓我想要外帶回家,少煮一樣菜還很划算。

文章內菜單僅供參考,請以店家當天店內菜單為準

356796040 289226493762311 6207786410029954646 n

新菜色上桌

這盤三味雞是新店面推出的新菜色,由店內原有的招牌紹興醉雞加上玫瑰雞(滷)舒肥雞組合而成的三味,這道菜最特別是用了三種方式來料理,舒肥料理在台菜小吃店幾乎是看不見的,也是老闆別具巧思運用在台菜上了,舒肥雞本身有調味也可以搭配高麗菜乾一起吃,說到高麗菜乾也是現在宜蘭很少見和使用的配菜,每次老闆推出新菜色都讓我覺得很搞剛,真擔心他哪天把自己累倒了。

這盤三味雞竟然是舒肥雞先被掃光,除了味道好吃外也是大家對他感到好奇,雖然超商就有賣舒肥雞胸肉這類產品,即使上次超商暴力事件發生時我也很想買來試試,不過最終還是沒有買,這次還真是我第一次吃舒肥雞肉料理,口感意外的真不錯。

ABC05340

白飯殺手

你很難在小吃店找到店家自己做的白飯殺手-梅乾扣肉,沒錯這是一道功夫菜,梅乾扣肉的製作過程很搞剛,所以很少有店家願意做正宗版的梅乾扣肉,大多是使用冷凍料理包,這道菜光五花肉就要先冷水開鍋放香料去腥味,取出瀝乾後還要用鍋子煎一下把油煽出來,然後還要把梅乾菜和香料一起慢火燉煮入味,用碗把肉舖在底部後再舖滿梅乾菜,還要再用蒸籠或電鍋蒸煮一小時,最終取出碗倒扣在盤子上,呈現出來的就是這讓人食指大動的白飯殺手-梅乾扣肉,是不是光聽我說就覺得很搞剛了,那做這道菜要花多少時間跟心血就更不用說了,真心推薦要嘗嘗看。

ABC05409

老闆的拿手好菜

涼拌小菜一鑫園老闆的拿手好菜,論小吃店涼拌小菜的種類豐富度,宜蘭只有拾松能跟一鑫園比吧,菜單上足足有16種,涼拌小菜既開胃又好吃,我同學就很愛圖片中左上角的陳皮桂花番茄,我則是很喜歡涼拌魚皮。

IMG 20230706 114549 1

不知道吃什麼就來一籠燒賣

整個宜蘭燒賣一鑫園絕對排得上號,圖中是鮮蝦、鮑魚、干貝三種口味,分量絕對夠誠意且都是當天現包現蒸的喔,評價就是好吃兩個字,不過有點還是要特別提醒的,燒賣皮很容易被店內冷氣風吹乾會變硬,所以一上桌不要怕燙馬上吃最好吃,來一鑫園不知道吃什麼,來一籠燒賣準沒錯。

ABC05403

宜蘭辦桌菜不能錯過點心

炸物點心是宜蘭辦桌菜必不可少的,糕渣、芋頭糕等都是值得一試的,這次桌上的金棗芋泥捲則是結合了宜蘭金棗的特色點心,金棗混在芋泥裡面不會太搶戲又能解甜膩,大人小朋友都會喜歡的一道菜,除了我不吃芋頭的朋友XD

IMG 20230706 115144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在宜蘭我喜歡吃的芋頭糕,竟然大部分都是在餐廳或是辦桌菜店才能品嘗到,像是蘇澳永豐海鮮餐廳宜蘭拾松(也是辦桌菜底的店),熟悉辦桌菜的一鑫園也有這麼一道令人大推的干貝芋頭糕,光用看的就能感受到他的真材實料,喜歡芋頭糕的人不要錯過。

ABC05391

現在一鑫園最熱門的是鮮蚵蓋飯、海鮮蓋飯(台式海鮮丼),跟燒賣一樣,都是來到一鑫園不知道吃什麼點了準沒錯的主餐,既然是海鮮拚的就是使用新鮮食材鮮蚵是每天從南部送上來的,其他海鮮則是宜蘭新鮮漁貨,沒有很浮誇的擺飾,但海鮮和配料都是經過多次調整,整個價格和份量都壓在合理且CP值很不錯的區間,不是那種一份好幾百塊的網美美食。

  • ABC05374
  • ABC05377
  • ABC05378
  • ABC05380
  • IMG 20230706 114956

一鑫園懷舊美食

官網 :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918260758
電話 : 03-9566002
店址 : 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205號
營業時間 : 11:00 – 14:00 | 17:00 – 19:30
公休日 : 週三
停車場 : 隔壁嘟嘟房停車場(計時)
消費方式 : 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