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彌陀山海小旅行一日攻略,落日海景和80公尺長吊橋輕鬆get!

高雄講到山海旅行,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是壽山西子灣,這次受邀到北高雄彌陀區旅行,才發現彌陀區這有著漯底山自然公園彌陀漁港海岸光廊,可以讓你輕鬆的半日內享受山海之旅,而漯底山還是座珍貴的惡地泥火山地形小山丘,是個親子也能走訪的自然公園步道,傍晚還能在這欣賞落日美景唷,還有步行2分鐘輕鬆到達的80公尺長繩索吊橋!! 另外彌陀區還是全國虱目魚最大產地之一,來這也不要忘了品嘗美食。

彌陀區山海之旅要先從海還是山開始玩呢? 我個人是建議你可以依你想在山上看日落海景+夜景,還是坐在彌陀漁港海岸光廊,吹著徐徐海風看著汐陽美景,決定了順序就出發。

小虫這次的路線是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單車 > 餘香咖啡 > 漯底山自然公園 ,這樣傍晚時就可以在山上看到落日海景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彌陀漁港又稱為南寮漁港(位於南寮里),這裡原本只有漁港,經過規畫後增設了一座有著親子設施的公園,和美麗的海岸光廊,光廊是一條搭建在海水上面的木棧道,是來這必拍的網美景點,一旁的沙灘淺淺的也可以讓小朋友玩水,是一個集親子、網美、海景、夕陽、騎單車的好去處。

漁港港區內的漁會前廣場有免費停車位置和廁所,這步行到公園和光廊很近只要3分鐘。

IMG E1283

這裡有UBIKE可以租借,在港區內或沿著海堤騎乘單車,也可以騎到漯底山自然公園,單車車程約15分鐘,如果怕沒體力或沒時間走步道,可以停好單車走路2分鐘就到吊橋處喔。

IMG 1322

公園內有親子設施和大沙坑,可以同時容納許多小朋友玩耍,園區內還有一些公仔和拍照場景可以拍照打卡。

光廊實在太美太好拍了,參加手機攝影比賽還意外獲得佳作,覺得獲獎是這裡太美了,當時還沉浸在這裡的美景,看到眼前這畫面就拿起手機拍下,沒想到能得到評審青睞。

攝影比賽活動 : https://www.facebook.com/kaohsiungoceanmap/posts/1910296302483641

DSC01929

這裡的海水很清澈見底,可以看到小魚在游動,在光廊的另一側有消波堤,所以沙灘這一面的海浪波動很小,很適合小朋友踏踏水,不過再淺的地方都要注意安全,一定要有大人在旁陪同照看喔。

餘香咖啡

海岸光廊餘香咖啡直線500公尺的距離,步行過來不用10分鐘,二樓露天座位區還能直接欣賞美麗海景,這裡的位置角度也還可以欣賞到落日海景喔,店內提供的餐點和甜點飲品,所以被我選為這趟旅行的第二站。

餘香咖啡11月有新的計畫,看起來是增加了晚上燒烤部份,建議大家可以上他們官網留意最新動態。
餘香咖啡官網 : https://www.facebook.com/milkfisherhome/

IMG E1025

咖啡店的主體是貨櫃屋組,可能為了讓每桌客人用餐空間舒適,每桌間隔的空間很足夠,自然桌數上就以較少,不過戶外露天也還有座位,還有做了遮陽佈置。

奶油甜荷包

這是道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鹹甜點心,還可以加點冰淇淋或鮮奶油放上去,不只是一道賣相好看的網美甜點,味道可是挺不錯的。

餘香冰鑽咖啡

將咖啡製成魚造型的冰塊,倒入牛奶融化後就成為一杯好喝的拿鐵咖啡,餘香魚香,還真是一尾魚咖啡。

老闆還是百大青農喔,自己有養殖水產,餐點方面使用了店家自己養殖的蝦子、虱目魚、虱目魚丸等食材,製作上也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讓你不會有風景區隨便吃的感覺,還能吃到彌陀區當地特產,店家還有賣冷凍水產。

漯底山自然公園

漯底山是一座位於彌陀區的山丘,長約800公尺,寬約600公尺,標高約52公尺,由泥火山泥漿堆積而成,為惡地地形,目前仍有兩個小型噴泥口,漯底山為台灣泥火山泥漿分佈規模最大,且為最接近海濱之代表。

自然公園內有幾個重點,分別是80公尺長吊橋、觀景平台、惡山地形觀景涼亭、噴泥口,主要步道依靠著惡山地形呈環狀,在不破壞自然地形景觀情況下,從右邊吊橋走過去的步道是爬上爬下的,左邊則是大多數一直往上走。

小虫的攻略是建議往右走2分鐘拍完吊橋後往回走左邊的步道,上到觀景台後再往回走下去出口,這樣是花最少時間跟路程完程四個觀看重點,如果你體力好則是可以順時針或逆時針走完全程。

IMG E1080

漯底山吊橋

這座長80公尺,竟然只要從入口處走進去拐個彎就到達了! 實在是太輕鬆就解成就了,如果你沒體力走步道上觀景平台,那你也可以輕鬆走到吊橋這拍照留戀。

日落觀景平台

位於漯底山最高處,如果你想直接快一點到觀景平台,可以走左邊步道比較快到達,途中還會經過惡地觀景涼亭和噴泥口,雖然沒有遇到火燒雲,不過對於一個宜蘭人來說,能來一趟就遇到好天氣看到整顆蛋黃沉入海中,已經是很幸運滿足了,可惜因為要到高雄市區CHECK IN及和朋友聚餐,在沒來得及等天色全部暗下來拍夜景就要先離開了,不過我有上網找了一下漯底山夜景的文章,分享給大家欣賞美景,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待到天黑夜景出現唷。

夜景連結網址 https://www.tedlin.tw/2014/10/850

惡山地形觀景涼亭

雖然沿著步道一路上都可以欣賞到惡山地形,但這涼亭可以讓人休息之餘,還擁有絕佳的觀景視野。

讓我蠻意外的是許多住在高雄的部落客朋友,對於北高雄彌陀區都不甚了解,如果這次不是受邀前來旅行,可能就因此錯過如此漂亮的景點,在跟他們分享了這次彌陀區的旅遊心得時,也勾起了他們的興趣,彌陀漁港這沒有像西子灣開發那麼完整,但也因為這樣,這裡除了遊客較少不擁擠,也保留了小漁村的味道,不論是遊客或是在地人,都可以在這獲得一個美好的旅行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