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開碗笑麵食館 | 在地人氣麵店,真材實料又比人便宜分量多!

介紹一家麵店如果沒有很特別的地方,相信大家很少會因為看到我介紹好吃就專程跑來吃,那這間開碗笑麵店特色在哪呢,這要從他們每天早上五六點就開始備料說起,店內的醬料、魯肉、小菜等都是自己做的,很真材實料,那聽到真材實料你是否會想說他們賣得比別人貴,但實際上他們的價格還比許多店便宜,除了便宜之外,量還比別人多,這樣的店我覺得很值得推薦給大家,也難怪他們生意很好,我一些住在這附近的朋友也都是他們的熟客。

開碗笑位於冬山義成路郵局對面,雖然地址是在冬山,但因為是和羅東鎮交界處,所以也可以當作是在羅東。

開碗笑的煮麵區有用紅色木板圍起來很好認,隔壁也有攤麵店,不要跑錯家了。

這是2020年9月最新的菜單,會發現少了招牌的水餃,因為老闆年紀較大了,在沒有找到固定幫手情況下,決定取消水餃,不然每天除了要辛苦備料及包水餃外,現場還要一直被客人追著煮水餃,一整個忙不過來。

DSC08918

雞絲飯

新推出的雞絲飯看似簡單,但往往因為簡單卻是一種直球對決的料理,因為雞絲飯吃下第一口就知道好壞,如果雞肉品質不好會柴,馬上吃得出來,開碗笑的這碗雞絲飯很推,雞肉很嫩不會乾不會柴,缺點就是很容易一大口吃掉太多雞肉,可能吃沒幾口就剩白飯了。

炸醬麵

這裡的炸醬是老闆每天早上煮出來的,不是用肉燥加個調味料充當炸醬,搭配的是寬白麵,拌開後每一口混著豆干和絞肉吃很香。

紅燒豬肉麵

紅燒豬肉麵現在很少人在賣了,使用的肉片是梅花肉薄片,這個部位的肉口感不油膩也不柴,是豬肉中價位比較高的部位喔,紅燒湯頭使用大骨湯和豆瓣醬,想吃點不一樣的朋友可以點這來嘗看看。

嘴邊肉湯

這大概是我宜蘭吃過最強的嘴邊肉湯,湯頭自己熬煮的大骨湯味道很棒外,最強的是這嘴邊肉全都是給瘦肉,而且分量多到特別問老闆娘,確認這不是因為邀請我來是吃才給那麼多吧,這樣一碗份量超足的嘴邊肉湯只賣40元,為了這湯我會願意特別跑去吃。

有問老闆娘為什麼全部都是瘦肉部分,他們是整個豬頭部位下去煮,然後在自己取肉修掉軟骨和肥肉,也因此他們每天的嘴邊肉很少,很快就賣光了,也因此這次菜單改版,小菜部分新增了三層肉滿足喜愛肉食的饕客。

三層肉

使用每天購買的溫體豬肉,肉片沒有豬腥味,還能吃到肉甜味,吃不到嘴邊肉的可以點一份三層肉解饞。

餛飩湯

和嘴邊肉湯一樣湯頭好喝沒加味精,餛飩內餡沒有豬腥味,皮也不會軟爛,重點餛飩量好多啊,回家發現照片每張都擋到數不出來有幾顆,應該有8-10顆吧,內餡算是多又大顆,也是很推薦的湯,便宜有大碗好喝。

開碗笑麵食館

官網 : https://www.facebook.com/k039680588/
電話 : 03-9680588
地址 : 宜蘭縣冬山鄉義成路三段403號
營業時間 : 11:00 – 20:00
公休日 : 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