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石港的海鮮餐廳會坑人嗎? 猜猜這桌菜色多少錢

最近宜蘭烏石港某間海鮮餐廳傳出不實收費,有粉絲和朋友都在問我,實際上連在地人去海鮮餐廳也會踩雷,所以只能多推薦幾間價格公道食材新鮮的餐廳給大家參考囉,這次要介紹的餐廳是位於宜蘭烏石港附近的幸福二館海鮮餐廳,自家有漁船捕撈新鮮漁貨,也能在烏石港大溪魚港之間補充其他漁貨,因此有著價格和食材新鮮度上的優勢,至於料理口味就看合不合了,但至少推薦這間是讓你吃得安心不被坑。

幸福二館海鮮餐廳沒有在烏石港餐廳街上,而是在港區旁的省道上,離烏石港步行幾分鐘而已非常近,可以直接路邊停車。

幸福二館是我們部落客朋友們三月份聚會活動時所挑選的,由住在烏石港附近的一位部落客推薦,也可以說是在地人掛保證的,走進餐廳就能馬上看到活體海鮮和冷藏櫃擺放的新鮮漁貨,菜單價目表都有清楚寫明價格,而時價或秤重的部份,建議仍然還是要明確問清楚,並現場秤重談好價格,這無關信任問題,而是避免一些誤會紛爭。

我們這次用餐點了一桌6000元的菜色,直接跟店家說幾大幾小用餐,一桌要多少錢,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吃或不要吃的,直接請店家幫我們配菜,這桌吃得到龍蝦、紅蟳、鮑魚、蝦子等海鮮,因為多數是外縣市來的朋友,所以還有宜蘭特色辦桌菜,吃得很飽也吃得滿意。

第一道是大船入港,也是現在海鮮餐廳基本冷盤菜,有生魚片、蝦子、鴨肉、海產冷菜,沒有很花俏但份量與味道實在。

ABC 9 7

基本上我沒問菜名,菜單找得到的我就寫正確名字,菜單找不到的我就大概說一下,這篇文章主要就介紹讓你不吃虧的價格實在好餐廳,菜色味道不錯但沒太特別就沒特別描述,這道菜是活體鮑魚蓋上蓋子用蒸的,中藥味不會太重,吃一個鮮字。

ABC 12 5

這道是蒜泥粄條蒸龍蝦,一般常見是用螃蟹,用龍蝦重成本,價格是用龍蝦時價計算的,一旁擺放宜蘭有名的湯包。

ABC 15 5

這鍋海鮮粥鮮味很足,有小捲還有許多鮮蚵,加入了櫻花蝦提味,不果是吃一桌配菜還是自己單點,都可以點這粥來吃。

這道砂鍋魚頭米粉湯味道不錯,但有了上一道的海鮮粥,我個人是不建議兩道一起點,因為會容易一下就吃得太飽了,一次選擇其中一道就好了,另一道可以下次來再點。

ABC 19 4

沙母吃的就是新鮮而已,飽滿的蛋吃起來很爽,我們因為拍照加等人太久了,所以照片的蛋蛋顯得較乾一點,不然沙母就是要吃剛蒸好送上來的,別學我們顧拍照。

ABC 20 4

這道菜是一道雙拼,右邊是宜蘭知名的辦桌菜芋泥,上面灑的是花生粉,有的這道菜會做成甜湯,加上小湯圓、龍眼肉之類的,左邊則是幸福二館的招牌炸鰻魚,外面炸得香酥裡面魚肉好吃不會炸到太乾,推薦在地人來這吃可以單點一份招牌炸鰻魚。

ABC 21 3

一樣吃新鮮,吃起來肉甜夠緊實,好吃。

ABC 26 2

這道是現在餐廳很常見的一道料理,尤其是吃婚宴餐廳時,它的好不好吃很大取決於肉質嫩不嫩,有的餐廳可能食材不夠新鮮弄得吃起來乾乾的,幸福二館這道菜肉質夠嫩不柴,喜歡吃肉的可以點這道。

ABC 23 3
ABC 22 3

因為我爸捕過漁也愛吃魚,對於海鮮的時價也很懂,所以我就拿著這天吃的照片給他估價,他是跟我說大概6000左右!! 我不知道在別家餐廳點這樣的菜色(用同樣新鮮漁貨)能不能用6000吃到,但在幸福二館可以吃得到,我有特別請朋友確認一下,一般遊客吃這桌也一樣是6000嗎? 店家表示價格都一樣,不過海鮮有些是時價計算,會反應在價格上,所以不能保證到時別人拿文章內容點餐能一樣價格,只能說這邊價格公道不亂開價。

我們這是10人份的價格,價格除了依時價計算的食材不同外,也會因人數不同計價不同。

ABC 28 2

幸福二館海鮮餐廳

官網 : http://tny.im/dx0Hs
電話 : 03-9775158
地址 :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一段199號
營業時間 : 11:00 – 20:00
公休日 : 無
備註 : 可單點、合菜、配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