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烤愛對囉宜蘭店 | 488到799都能吃到飽又吃得巧,開到24點宜蘭宵夜場

宜蘭縣內的燒烤吃到飽不少間,我大多也都吃過了,在799這個檔次上愛烤愛對囉是個吃粗飽又兼具著精緻這個形容詞,店家研發的特色菜色對我這個已經過了吃到飽能吃回本的年紀的人來說,還是能很滿足吃好這一要求,可以看看我的分析參考一下,或許這就是你想要的。

愛烤愛對囉宜蘭店位置是在宜蘭市火車站麥當勞旁邊,隔壁是喜互惠超市很好找,如果你是宜蘭人,相信你應該已經知道在哪了,沒有附設停車場,所以要找一下路邊停車格或東門夜市新興路上的停車場,對面的停車場是適合計次停整天的,以小時計停車費較貴要注意一下

這次我們一行五個男生吃的是799方案,799就是除了599菜單上所有的東西都可以點之外,還多了799菜單上面的菜色,另外在平日週一至週四的中午12點到下午4點還推出了488方案,這對喜歡吃粗飽的人來說很划算他們的食材品質也都不錯,一樣也能吃到巧。

平日限定488的菜單基本上和599差不多,很適合平日白天聚餐,烤肉是絕對用餐氣氛最好的選擇之一,小朋友也有半價喔。

PS.詢問店家表示連假中的補假即算是特殊節日,如五一勞動節連假補假的5/2即算是特殊節日。

499

我們把799的菜色差不多都點一輪嘗鮮,吃到飽其實只要食材新鮮品質不差,你閉著眼睛吃也不一定分辨的出來差異,但相較於之前吃的宜蘭其他燒烤吃到飽店,愛烤勝在食材與菜色上更有特色,這對因工作見慣大魚大肉的我來說,綜合比較起來我更喜歡愛烤愛對囉的菜單,不是因為食材比別家高檔,而是菜色更討我喜歡,也是我推薦大家來試試的主因。

愛烤愛對囉是全國連鎖店,所以在裝修上有一定水準,座位空間安排上沒什麼問題,除了大區外還有一個小區有6桌,適合做小包場聚會。

燒烤吃到飽店有兩點非常非常重要的注意事項,如果有一點沒做到,那將會使你用餐體驗大打折扣,如果兩點都沒做好,我想你可能不會再主動去體驗了。

這兩點就是烤爐爐口大小抽風設施吃到飽通常都是2小時用餐時限,在有限的時間內,爐口大小決定了你烤東西的速度和量,小虫曾經遇過只有約莫8寸大小的爐口,4個人去用餐硬是分成兩桌烤,勉強才不會烤到餓死,相信我那絕對不是愉快的用餐體驗。

我爸慶生時帶他去他想去的一間海鮮燒烤吃到飽店,走到門口還沒進去就已經先被燒烤飄出來的煙燻到了,原因是店內抽風是靠窗戶上的風扇抽風,因此抽風設施不是在爐上或爐口直接就抽掉的,用完餐身上煙燻味會很重。

愛烤愛對囉在不忙的時候可以提供桌邊烤肉服務,忙的時候可能只來得及幫你烤較難烤的食材,所以有需要的記得跟服務人員詢問一下。

ABC 39 1

不知道什麼時候烤肉店或是火鍋店裡的滷肉飯,常常比小吃店賣的好吃,這裡的滷肉飯阿嬤的滷肉飯,特色是米飯選用台東池上米,只要這滷肉汁符合你口味,在這米飯的口感加持下,你可能可以多吃好幾碗,不過這裡是燒烤吃到飽店,記得要忍住,不然你光吃滷肉飯就飽了,那就虧死了。

ABC 76

烤肉吃到飽很多人容易忽略掉沾醬,如果沾醬不好甚至可能影響到整個烤肉體驗,這是他們店內的檸檬魚露醬和水果燒肉醬,我推薦大家沾這兩個醬+海鹽,可以吃得到食材原味,也不容易吃膩口,所以特別把他放在正菜之前,讓大家不會忽略掉。

ABC 33 1

正菜開始了,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這次點的799菜單裡哪些小虫推薦的,首先是黑牛橫隔膜,這是同桌大家共推的肉肉,這部位口感不錯又帶汁和油脂,咬起來很香,下次來這塊必點。

黃魚一夜干,以前黃魚人工養殖不起來時價格非常貴,現在雖然價格親民了但仍然是一種美味的魚種,用制成一夜乾能讓魚肉吃起來跟美味,喜歡吃魚的推薦必點的。

黃魚白天不管是養殖或是野生的,其實身體外觀怎麼看都是白色的,那是因為黃魚身上有種色素,在紫外線照射下會褪去看不見,所以只有在晚上不見光的情況下捕撈,並且馬上用冰塊冷水保存起來,才能讓他保持漂亮的黃色,是不是很有趣啊。

我們這天是白天中午來用餐,所以請服務人員先幫我們烤一輪桌邊服務,這美味的藍鑽大蝦和虎斑蝦都幫我們先剝殼再烤,喜歡吃蝦的朋友建議要升級799吃蝦吃到爽,蝦子的肉身部份大概都有一指長,吃起來很過癮。

799菜色裡有兩道甘露煮,有最近貴森森的鮭魚肚和燒烤店很少看見的深海石斑,甘露煮和佃煮都是日本家庭煮婦基本都會的料理方式,甘露煮甘露一詞在日文指的是美味的意思,是以甜味為主的調味,會將醬油、味醂、酒和糖等調味料與食材一起煮,以小火慢慢煮到水份近乎收乾,讓調味料滲入食材內,這種料理方式很適合突顯出海鮮魚肉的鮮甜,小火慢煮很適合燒烤,可以在爐邊有空位時就把他放上去慢慢煮。

再美味的燒烤吃多了嘴裡一定都是重口味,會讓你味覺疲乏,再美味的東西你可能也很快就吃膩了,推薦你這個時候可以來一個799菜單內的脆皮甜甜圈,或是599裡就有的波蘿油,波蘿油的方式較多,有刷奶油、起士醬、煉乳等,不過脆皮甜甜圈勝再口感更好更香,偷偷靠訴你一個密技,就是去挖一球冰淇淋,搭配一起吃會更美味喔,自製冰火波蘿油Get!

其實我們烤到後面799跟599的菜色都混在一起烤,許多599的菜色也都很好吃,像是很特別的烏骨雞香腸,長得很像墨魚香腸但實際上是烏骨雞 哈哈,還有剝皮辣椒搭配牛肉,也可以搭配在韓國烤肉裡也美味,烤了許多種肉也都不錯,扇貝跟牡蠣都有青,吃得十分滿足。

簡單來說599就能吃得很滿足,如果想吃更多的海鮮類及特色食材,選擇799也划算,重點是799就可以隨意任點,預算夠推薦是點799的。

最後就以韓國烤肉做結尾,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樣菜,有三種不同的肉,搭配蔬菜好吃也解膩,還可以搭配大蒜跟泡菜外,還有韓國人最愛的青陽辣椒,也就是糯米椒,感覺沒了這一味就不是正宗韓國料理了,推薦可以多點這套,搭配黑牛橫膜和牛舌也都很搭喔。

愛烤愛對囉-宜蘭店

總官網 : https://www.ilovebbq.com.tw/
宜蘭店官網 : ILOVEBBQ-YILAN
電話 : 03-9365050
地址 : 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71號 (麥當勞旁)
營業時間 12:00 – 24:00
公休日 : 無
停車場 : 無
服務費 : 有 10%
交易方式 : 現金、刷卡、Apple pay/ Samsung Pay / google p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