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宜蘭童玩星光樂園怎麼玩攻略懶人包

2020宜蘭童玩星光樂園怎麼玩呢?簡單說就是3項遊樂設施+2項DIY體驗+3項表演及小市集組合而成,遊樂設施跟DIY體驗適合國中小朋友年齡玩,表演則是大人小朋友都可以欣賞,重點免費入園喔,把拔馬麻快帶小朋友來玩。

2020宜蘭童玩星光樂園

活動日期 : 2020/07/18 ~ 08/30
活動時間 : 16:00 – 21:00
活動地點 : 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號(親水公園)
門票 : 免費(不限宜蘭人)
停車費 : 汽車50元/次
備註 :
園區內除了廁所沒有任何玩水設施喔!!!
園區內除了廁所沒有任何玩水設施喔!!!
園區內除了廁所沒有任何玩水設施喔!!!

小火車

從親水公園正門入口進來後就能看到有小火車可搭,園區內除了市集外體驗的設施都是免費的,小火車和其他設施都有限重等條件,搭乘前請先自己看一下。
位置 : 入園小廣場

迷你摩天輪

搭完小火車走進園區裡面,在紅磚廣場上有個露天市集,在市集旁右手邊有個很顯眼的迷你摩天輪,大概有四層樓高,摩天輪個人限重80公斤,所以大多數的家長應該都能陪小朋友一起坐上去欣賞風景。
地點 : 紅磚廣場

旋轉木馬

因為宜蘭沒有旋轉木馬,所以即使是身為大叔的我,對旋轉木馬也是很喜愛的,對小朋友的殺傷力更是強大,有木馬跟馬車可以坐。
地點 : 表演大舞台

竹蜻蜓彩繪DIY

提供材料跟顏料讓小朋友可以彩繪竹蜻蜓再自己組裝,完成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童玩。
地點 : 遊客中心斜對面轉角處

DSC04707

機器人模型組裝體驗

這個是童玩星光樂園人氣超高的體驗項目,因為可以免費組裝一隻鋼彈,到晚上都還有人在排隊等著DIY。
地點 : 紅磚廣場左側

星空舞台

  • 宜蘭縣演藝團隊 週一至週四 18:30-19:10 | 19:50-20:20
  • 國內專業亮點團隊 週五至週日 18:30-19:10
  • 水世界奇遇記 週五至週日 19:50-20:20

我是週一入園拍攝的,遇到的是宜蘭的蘭陽戲劇團,這裡表演內容設定都是以適合闔家大小觀看的,所以不用擔心小朋友看不懂或沒興趣。
地點 : 主舞台

魔幻星光水舞秀

燈光水舞秀是這次的重頭戲之一,晚上6點表演的是單純水舞秀而已,因為6點天色還太亮了,如果是專程要去看燈光水舞秀的朋友,要看19:20-19:4020:30-20:50每場都表演20分鐘
水舞秀是以主舞台為中心左右各一排,如果要看完整的坐在主舞台前看不太清楚,會建議可以到對岸去看,要拍攝水舞的也會建議到對岸攝影,手機一般廣就剛好可以拍好全部水舞,相機要拍得漂亮的,會推薦到堤防上用長焦壓縮拍攝畫面會更美,在水棧道上用拍攝總覺得不過精美。

星光遊藝踩街

每晚的19:15-19:45會有一場以森巴舞開頭帶隊的遊街活動,還有幾輛星光遊園花車和國小鼓隊助陣,整體來說就是很羅東藝穗節風格,對宜蘭人來說會少了驚喜樂趣,對觀光客來說還不錯,主持人也很賣力的跟現場觀眾互動,這本身就是設定主推小朋友族群的,所以小朋友開心就好。
他的時間會跟星光水舞秀第一場的時間重疊到,可以先看一會水舞秀,再走到舞台區後方的道路上等踩街的到來,遊街路徑是從遊船碼頭到紅磚廣場,想跟遊街隊伍合照的可以到紅磚廣場上拍照。

除了上面介紹的這次活動設施與體驗外,親水公園本身就是一個蠻漂亮的景點,可以兩三點就先來這租單車遊河畔,另外紅磚廣場上也有一個小市集可以逛一下。

2020宜蘭童玩星光樂園

活動日期 : 2020/07/18 ~ 08/30
活動時間 : 16:00 – 21:00
活動地點 : 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號(親水公園)
門票 : 免費(不限宜蘭人)
停車費 : 汽車50元/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