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擴大國旅秋冬遊住宿活動補助須知懶人包(補助期間2019/9/1~2019/12/31)

20190826202058 85

時機麥麥啊,大家期待的2019國旅秋冬遊住宿活動補助辦法出爐了,基本上和過去舉辦的內容大同小意,就差在補助多少、補助到什麼時候、要準備什麼東西呢?大致上就是這些問題啦。

2019國旅秋冬遊住宿活動補助5大重點

這個懶人包超懶超短的,直接破題不囉嗦,細節在下面再慢慢看。

  • 全民 0~100歲都可以補助喔!
  • 秋冬遊住宿活動補助期間為2019/09/01 ~ 2019/12/31
  • 適用對象為個人自由行旅客,不補助團體客,非本國國民不補助。
  • 每人補助1000元,單一房間每日限使用一次,即不能雙人同時使用補助於同一房。
  • 需先自行至台灣旅宿網上傳身份證、健保卡、駕照三選一登記。

home page

 

台灣旅宿網民眾申請入口

使用補助前需先上網申請,請由下面連結進入登入網站頁面,上傳身份證、健保卡、駕照三擇一,如果沒身份證的小朋友可以使用健保卡或手冊影本上傳。

申請網站 https://fallwintertour.tbroc.gov.tw/customer_apply_page

 

20190826202331 60

 

網路訂房系統無法使用補助,請直接向業者訂房

 

活動 Q&A

Q1 住宿旅遊補助對象條件資格?

  • 適用對象:全體國民0~100歲,自由行旅客(散客) 。
  • 以下對象不適用本補助:團體旅遊(如旅行社、遊覽車、企業員工、校外教學、進香團、里民活動…等)不補助。
  • 非本國國民不補助

 

Q2 住宿補助活動是9~12月平假日都能用嗎?

一般基本補助可於週日~週五住宿使用,週六、中秋、國慶連假不適用。

離島補助可以平假日、連假住宿使用,需先使用過基本補助才能使用離島補助。

 

Q3 任何住宿飯店及民宿都可以使用嗎?

只要業者是合法登記且有申請參加通過者,遊客都可以於該住宿使用補助,而一般日租套房等非法住宿則無法參與這項活動。

網路訂房系統無法使用補助,請直接向業者訂房

 

Q4 請問需要事先和住宿業者預約嗎?

因為有些住宿業者為非合法或不參與活動的業者,建議事先詢問可以避免糾紛。

 

Q5 一間房間我們可以折抵多少錢呢?

每人補助1000元,單一房間每日限使用一次,不能兩個人的補助同時使用補助於同一房。

 

Q6 請問是當場折抵嗎? 可以搭配刷卡或國旅卡使用嗎?

補助是現場扣除補助金額,由住宿業者自己向地方政府申請,因此不影響使用刷卡及國旅卡,但補助金額不能申報在發票及收據內。

EX : 房價4000元,補助1000元,實付3000元。

 

Q7 離島補助內容為何?

  • 加碼補助:限在離島使用。
  • 離島包含金門、馬祖、澎湖、綠島、蘭嶼、小琉球。
  • 不分平假日皆適用
  • 需先使用過一般基本補助,才能使用離島補助!!

 

Q8  請問住宿和登記人不同可以嗎?

現場住宿登記人和上網登記人必須為同一人,才可以使用住宿補助,不得借用他人資格使用補助。

 

Q9 一般基本住宿和離島住宿補助使用上最容易發生的大誤區 !

不管住宿本島或離島,一定要先使用過一次基本補助,之後的隔天或下次住宿時,才能使用離島補助,因此如果連續住宿使用補助上,必須注意可能遇到以下幾種狀況。

週五住宿高雄,週六住宿小琉球,週五符合基本補助,週六符合使用離島住宿補助。

週五住宿小琉球,週六住宿高雄,因未使用過基本補助,週五可以使用基本補助,週六因高雄非離島,所以無法使用補助。

週五週六住宿小琉球,週五符合使用基本補助,週六可使用離島補助。

 

網路訂房系統無法使用補助,請直接向業者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