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珍食堂 | 每次來就只是想吃個泡菜鍋巴拌飯,不是正韓式料理但更合我口味

2015年年底小虫曾寫文介紹過這家店,那時點的是韓式泡菜拌飯,現在則是改為泡菜豬肉拌飯,有別於正宗韓式的,所以沒放一堆我不愛的生菜涼菜,泡菜醬微辣中帶著甘甜味,攪拌後的味道反而更合我口味,是一道我吃了五年還在吃的料理,他們家的粥味道也不錯,是某次我腸胃炎時點來吃的,也是推薦可以品嘗看看,這篇文其實跟上一篇大同小異,只是換了相機又換了鏡頭,想重新再寫一篇介紹而已,看過以前那篇的其實可以跳過,哈哈。

珍食堂位置雖然在羅東中山路大條路上,但因為隔壁是面牆,加上老建築房子較窄,因此是一間很容易被忽略的店,一個不小心就路過錯過了。

搜索好像會跑出兩個珍食堂,他們在Google上是珍食堂韓式料理這個點,但其實沒有很韓,所以我都只叫他珍食堂,這裡離羅東夜市口步行大概3-5分鐘,所以來宜蘭玩羅東逛的也可以來吃看看。

菜單上以前的韓式字樣都改掉了,跟五年前的價格比較來只有小漲5元而已,價格來說還是很平價的,吃起來負擔不大,住的近的一週吃兩三次也覺得OK,不過我會建議拌飯還是要內用,因為鐵鍋會持續讓飯變鍋巴,攪拌後押一下飯貼鐵鍋,也會更香更美味。

DSC07414

店內提供免費的無糖麥茶,無限供應請自取,夏天提供的是冰的,味道好喝不會水水的,有誠意。

DSC07415

這是一道不會說驚厭,但讓我一週吃個三四次我也不會膩,就是簡單好抄的一道料理。

這白飯本身不會濕軟黏一糰,米心也都有透,所以外面微焦的鍋巴並不會讓米飯變很硬或是外硬內糊噁心感,是我喜歡的鍋巴,再趁著鐵鍋還是燙的時後,把醬拌啊拌,再壓啊壓,一口接一口,美味。

DSC07409

小虫是那種在某家店吃到很喜歡的料理,就可能會十次七八次點同樣的,就剛好那兩三次可能沒帶相機,所以發現手上沒有珍食堂近幾年年其他菜色的照片,也是真的蠻神奇的,總之這是一間拌飯跟粥都好吃的店,其他我沒試過就等你們來嘗嘗再跟我分享。

珍食堂

電話 : 03-9545737 | 0930-333403
地址 :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287號
營業時間 : 11:00 – 14:30 | 16:30 – 19:30
公休日 : 不固定
備註 : 冷氣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