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TOP台灣第一味-羅東北成店 | TEATOP羅東店開幕囉!春節也有營業喔!

小虫介紹過的TEATOP第一味羅東北成店開幕了!不過上次介紹蘇澳馬賽店開幕已經是去年5月夏天時,這次受邀羅東北成店則是冬天了,所以會多介紹體驗一下熱飲部份,當然之前詢問過粉絲手搖飲最希望評測試喝的無糖基茶也都有測試喔。

TEATOP第一味羅東北成店位置位於羅東國華國中正門斜對面,如果你住在羅東還是覺得離北成店有點距離,也可以透過FoodPanda點餐外送喔。

TEATOP台灣第一味橘色的招牌很顯眼很好認,店家門面裝潢全台都是統一規格,不過在門口發現有個超大杯珍奶公仔,這是羅東北成店跟總公司借來的,所以什麼時候要還回去不清楚,想要拍照留戀的要快點來拍喔。

之前小虫就曾在粉絲團做過調查,發現許多粉絲都喜歡無糖基茶,基茶簡單說就是紅茶、綠茶、青茶、烏龍這類非調和飲品,這次我測的三款無糖基查是高山青茶、日月潭紅茶、茉莉綠茶

青茶無糖時表現略帶澀味,請店家幫我加3分糖時這澀味就不見了,所以青茶我建議喝3分糖以上,或甘蔗青這類調和飲品,喝起來茶味夠也不會澀。

紅茶帶著茶香不會澀,茉莉綠茶則是茉莉香味略多於茶香,也一樣不會澀,如果喜歡喝無糖茶類的朋友,小虫推薦可以點這兩款基茶。

DSC03613

紫芋西米露 (熱的、3分糖)

小虫在介紹蘇澳店時有喝過冰的紫芋西米露,這次則是喝熱的,上次有提到TEATOP是搭配了大吉嶺紅茶調配的奶茶而不是純鮮奶,所以甜度會較低,因此我是點了3分糖,喝起來奶茶微甜不膩也不搶芋頭的甜度,芋頭有混和芋頭角,芋頭本身帶有粘性,所以喝的時候要攪拌一下,吸管吸得時候才不會卡住,如果你奶茶喜歡甜一點的,建議可以加到5分糖。

靚奶茶+粉粿 (熱的、半糖)

靚奶茶是以青茶為基茶的奶茶,喝起來和紅茶為基茶的奶茶味道會略有不同,我喝的是半糖但不會很甜,青茶的茶味有出來沒被蓋掉,再搭配上他們每天現做的粉粿,在喝的口感上多了不同的東西,粉粿都是快賣完就馬上做,平常只在紅豆粉粿鮮奶裡當組合,但因為客人喜歡,所以平常很多客戶都會加料指定加粉粿。

芒果鳳茶2.0 (3分糖+微冰)

芒果和鳳梨的果粒是使用單包裝公司配送的水果果粒,不是罐頭切片的,還添加了寒天,整體口感蠻豐富的,味道則是甜甜的不會酸,不過3分糖甜度較低,我個人會覺得5分糖會更合我口味。

甘蔗青了 (3分糖+半冰)

甘蔗青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款飲品,上次蘇澳店只介紹到甘蔗芝芝,這次記得就特別介紹一下,我點的是3分糖半冰,可以喝到甘蔗原汁的香味,在這也分享我個人對甘蔗青的小心得,冰度是會影響你喝甘蔗青的口感,就好像沒冰的甘蔗跟有冰的啃起來味道不太一樣,我是建議要加點冰喝起來會更順更好喝,當然以上純個人喜好僅供參考。

DSC03625

月亮熬奶 (熱的、固定甜度)

喝熱飲就少不了要點一杯月亮熬奶(黑糖鮮奶珍珠)羅東北成店珍珠口感也是足夠Q彈不會軟爛,這珍珠我給過,我是下午兩點多前去體驗的,他們剛好在煮當天第二鍋珍珠了,看來客人很喜歡他們的珍珠,使用量蠻大的。

東西好喝還是要看一下衛生,他們後場一進去就看到這三座高大的水塔,分別是製冰機回收水、RO水、自來水,看起來蠻厲害的。

DSC03594

這機器上面掛了15個計時器,不過這跟衛生無關,主要是跟品質有關,相信喝連鎖品牌手搖飲最討厭的就是味道不一樣,作業越SOP品質就會越同步,才不會發生A店喝過一次很棒,到B店卻品質跑掉失望了。

DSC03631

TEATOP一律採用店內自己生產冰塊,好處是可以確保冰塊的衛生品質。

DSC03633

小虫寫的這篇蘇澳馬賽店文章內有較多冰飲類,大家可以回顧一下這篇文,目前宜蘭縣內有蘇澳、冬山、羅東三間分店,外縣市分店則更多,如果你不是宜蘭的朋友,也可以在官網搜索看看你生活圈附近有沒有TEATOP台灣第一味

TEATOP台灣第一味-蘇澳馬賽店 | 來自台中的好喝手搖飲,一次給他連喝7杯!!

TOPTEA台灣第一味-羅東北成店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teatopyilanluodong/

官網 : http://www.teatop.com.tw/

電話 : 03-9513677

地址 : 宜蘭縣羅東鎮培英路57號

營業時間 : 10:00 – 21:00

公休日 : 無 

菜單 : https://www.facebook.com/teatopyilanluodong/menu

備註 : 春節期間僅除夕提早打烊,初一到初五正常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