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冬山伯朗大道 | 三樓高觀景台,輕鬆拍下伯朗大道美景(2017/05/23更新)

DSC01943

自去年冬山鄉公所在人稱冬山伯朗大道旁,搭建了一座臨時性觀景台,這座高臺約三層樓高,第一層大概是二樓高度,第二層大概是三樓屋頂高度,今年提早在稻穗剛要生長出來之時,搭建平台讓民眾可以有更多時間上觀景台欣賞美景,觀景台開放時間預計從2017/6/1至稻田收割,大概7/10左右,去年是每天04:00 – 19:00開放,今年應該差不多時間

 

觀景台因為是舞台鷹架及木地板組合,所以有承重問題,到時應該會有專人管控上去的人數與時間,請大家遵守現場工作人員的指揮,避免發生意外,圖中是去年已搭建好的平台樣貌。

DSC01915

 

這是目前搭建中,預計這幾天就可以順利完成了,至於為什麼要2017/6/1才開放.. 可能配合驗收安全性及安排長官致詞吧..

20170523184817 63

 

第二層空間比較小一點,但上面完全遮住陽光,田野上的風吹過來倒是蠻涼爽的,在這放個桌椅喝下午茶應該很讚!!

DSC01917

 

這是第二層高台,這篇文章的封面照就是在這高台上拍的,用手機就可以拍到一樣的畫面喔 ,上高台要注意安全,請勿在上面跑動或跳躍。

DSC01932

 

去年記者會現場有安排許多人騎腳踏車顯得熱鬧及拍照有畫面,我想今年這個情景可能重複出現吧

DSC01919

 

腳踏車隊走了,可是鄉長還在接受美女記者採訪中,其實是蠻想請他們讓一讓的,應該會被揍吧 哈哈哈哈,結果最後封面是把鄉長跟記者們P掉..

DSC01945

 

P掉之後世界是多麼的清淨,畫面是多麼的和諧美好。

DSC01943

 

觀景高台搭建在三奇奉尊宮(天宮廟)入口處這一端,建議開車的朋友把車停在廟前廣場,去年路口處有放了一些稻草人,今年應該也一樣會有這些佈置吧。

DSC01902

 

從樓牌進去廟前廣場就可以找位置停車了。

DSC01908

 

廟前廣場旁的聚會中心有公廁可以使用,想上廁所的人可以來這邊上,觀景台開放時,這裡也還會有攤販來擺攤。

20170523184811 87

 

停好車可以步行從廟旁這條路走進去,今年在地鄉親也開始做起小生意,有人把自家的腳踏車拿出來出租了 哈哈~

20170523184815 74

 

去年這路口還放置了稻草人,傍晚走進來可能嚇一跳 哈哈哈,今年如果還有稻草人,不妨來跟他們合照一下。

DSC01910

 

來教大家拍一下特別的紀念照,不過今天突然來到這沒揪人當我MD,所以只好側拍一下遊客解說一下,要教大家的是如何拍出站在一望無際的稻田裡的照片。

20170523184817 93

 

首先要挑選兩塊稻田中有田梗,然後走進去到裡面去

20170523190751 41

 

然後拍照時角度跟稻田要呈平行,這樣每塊稻田與稻田間,才不會有太明顯的高低落差感,這樣就完美拍出身處稻田間的漂亮照片,如果稻子再高一點加上有風吹,那畫面更是會美的不要不要的…

20170523190753 70

 

|冬山伯朗大道 

|交通路線

從台北方向行駛國道5號

羅東交流道下去後直行 >>  延著國道5號側車道一直直行 >> 過了國道5號側車道冬山河高架橋下去後 >> 遇到成興路左轉直走 >> 遇到奉尊宮轉進去

 

搭火車或騎單車的朋友推薦這條路線

走省道台7丙線到達冬山鄉公所(或冬山火車站) >> 沿著成興路往國道5號高架方向直走 >> 過了高架後繼續直走 >> 遇到奉尊宮左轉進去

 

從蘇澳花蓮行駛濱海公路

走濱海公路過蘭陽隧道後一直直行  >> 過龍德大橋後行駛福德路 >> 區界西路左轉直行 >> 利澤西路右轉(奉天宮) >> 奉天宮右邊小路進去直走就到達了

 

 

公車資訊

這從冬山鄉公所找到的時刻表,上面寫著週日停駛 ,會建議公所今年假日增班接駁,請在奉尊宮下車喔。

 

undefined

 延伸閱讀

宜蘭冬山。三奇村S彎道 | 宜蘭小伯朗大道 挑戰5層樓高拍攝美景

宜蘭冬山。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 | 宜蘭生態濃縮/農作聚落/鴨母船遊河/草皮野餐溜小孩/鐵橋火車/河畔單車遊

宜蘭冬山。冬山標誌性綠建築圖書館 阿瘦皮鞋老董返鄉饋贈興建 | 冬山阿瘦圖書館

宜蘭冬山。Pado準點桌菜 | 小國生活清水模餐廳,快揪朋友一起宜蘭辦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