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武淵水火同源 | 先別管冰火菠蘿了,你有聽過北台灣唯一水火同源嗎?(重建施工中)

DSC06641

冬山鄉武淵村也有個水火同源奇景!!不用再跑到台南關子嶺去了,水火同源是因為地下冒出天然氣,點火之後就會產生天然奇景水火同源不過因為這個地點是位於國道5號冬山段下方,因擔心如果開發成觀光景點後,如果發生氣爆時後果將不堪設想,所以目前暫時還不會規畫,這裡24小時沒有管制對外開放的免費景點

水火同源位於武淵鄉武淵路非在地人可能繞很久才能繞到這個點,因為他沒有指標還有河道會斷路,由富農路上的武淵商店旁巷子轉進去。

DSC06666

 

這條武淵路的路寬較小請慢速通行唷。

DSC06668

 

這是從水火同源地點看向來時路。

DSC06648

 

回程想走看看這條路通到哪裡去,發現原來這條直走到底,就是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91巷7-11旁,所以也可以從那邊過來到這裡,道路為雙線道,有去親水公園玩的朋友,也可以順道來這觀賞天然奇景。

DSC06650

 

沿著武淵路一直直行到國道5號高架橋下方,就可以看到水火同源的自然奇景了。

DSC06652

 

水溝有個簡易小木橋可以走過去,成人也可以直接跨過去,不過小橋是有點太小了點,就三隻木棍捆一起而已。

DSC06639

 

為了安全,現場是直接用個鐵桶,讓天然氣直接從鐵桶的口流出,然後點火讓他持續然燒不外洩,烤棉花糖串似乎不錯的樣子。

DSC06640

 

這火是真的火唷,地上撿了紙張測試真的燒得起來(挺白癡的)。

DSC06644

 

水火同源其實是天然氣與水共存,並且一起從地底上湧冒出來,也不知道是水把天然氣帶出來,還是天然氣把水往上帶呢? 點火之後就變火在水面上,台灣一般陸地上是看不到這種奇景。

DSC06653

 

旁邊的石頭跟怪手不是要搭建這裡,是旁邊正在做河堤美化工程。

DSC06655

 

這裡的水和天然氣一樣都是持續冒出來的唷。

DSC06658

 

在國道高架下面拍照也蠻美的,有人要來這拍婚紗嗎 哈。

DSC06660

 

DSC06662

 

DSC06647

 

交通指引

  • 台北方向走國道5號,由羅東交流到下來後直駛到冬山鄉富農路右轉,約400公尺可看到武淵商店左轉進入武淵路,再直行300公尺到達。
  • 羅東火車站從中山路前往親河路,遇到國道5號高架右轉後直駛到冬山鄉富農路右轉,約400公尺可看到武淵商店左轉進入武淵路,再直行300公尺到達。
  • 可由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91巷進入(7-11超商旁),一直直走會接上武淵路繼續行走到國道5號高架下(約1.5公里)。

 

武淵水火同源

地址 : 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武淵路103號

開放時間 : 24HR

*免費景點

*路邊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