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一鑫園懷舊小吃 | 讓你一家店一次吃到手工燒賣、米苔目、蚵滷飯!!

最近收到一鑫園懷舊小吃的邀約,習慣性看了一下店家的菜單,咦~有手工燒賣耶,可惡看到這就想馬上回信答應啊,竟然還有蚵滷飯米苔目,和朋友去吃完後開始煩惱的不是怎麼介紹這家店,而是好多料理都有中我的口味,在煩說下次一個人去要點啥好,好幾樣都放口袋名單都想吃啊,我光吃一碗米苔目我就飽了,還想點一些燒賣跟麻辣臭豆腐,根本吃不下了。

一鑫園的位置在公園路和民族路交叉口,從羅東夜市走過來只要5分鐘,位置挺好找的。

白色招牌挺好找的,用導航可以輕鬆找到,在公園路21茶坊附近而已,從中國信託旁這條路進來,店內座位空間蠻寬敞的,重點是有冷氣喔。

這是2020/9月份的菜單,菜單裡的米苔目因為某種因素老闆原本要停賣的,但太多客人要求了,所以現在米苔目又有賣了喔,另外燒賣還有推出新口味沒在菜單上,可以到現場問看看。

DSC08981

米苔目

這碗米苔目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碗拉麵,配料很豐盛,有肉片、魚丸、油豆腐、整顆水煮蛋,湯頭很好喝,還能加點一鑫園自己炒的辣椒醬提味,米苔目麵條是用在來米粉(做蘿蔔糕用)和太白粉製的,因此麵條是很容易一夾就斷了,每家的米苔目因粉的比例不同口感也會大不同喔,這整碗吃下去真的超滿足又美味,原本我首推是燒賣,但還是覺得這碗米苔目不首推不行。

手工燒賣

說到燒賣,如果仔細想想,會發現整個羅東乃至宜蘭都很少有人賣,或許是近年來湯包莫名成為宜蘭代表美食之一,時常還能看到新開賣湯包的,但燒賣真的快消失了啊。

一鑫園手工燒賣都是老闆自己當天手工包的,沒有賣冷凍的,吃了鮮蝦、干貝、牛肉、絲瓜等口味,味道都不錯吃,最重要的是使用燒賣皮而不是餛飩皮,所以皮吃起來比較有口感,是真的在吃燒賣,口味可以挑選綜合或自己喜好的口味嘗嘗。

蚵滷飯

上次小虫介紹蘇澳服務區的富美食堂有推出蚵滷飯,有很多人都想去嘗嘗,但要跑到蘇澳服務區去太麻煩了,現在一鑫園也能嘗到喔,他們的蚵仔新鮮又飽滿,搭配的滷肉醬汁跟肉鬆還有辣菜圃,吃起來很鮮又滿足,和富美食堂的滷肉不一樣,兩者各有各的特色。

麻辣臭豆腐

這道菜我原本沒有多大期待,畢竟一家店不可能每樣東西都好吃,但這豆麻辣臭豆腐卻是我這次受邀品嘗到最喜歡的料理之一,除了豆腐挑選的不錯外,最喜歡的原因是在於它的湯頭,湯頭的紅色是辣椒醬和豆瓣醬的顏色,原以為會偏鹹辣,但喝下去有一股溫醇的酸味,是加入了酸菜熬煮出來的酸溜味,讓整鍋的湯十分好喝又順口,喝上一鍋這個湯真的很舒服。

藥燉排骨

可能因為羅東夜市阿灶伯的關係,在宜蘭要喝到當歸羊肉湯比喝到藥燉排骨湯簡單多了,而能喝到好喝的藥燉排骨湯就更不容易了,這碗肉多湯好喝是意外之喜,喜歡喝藥燉的可以來一碗。

一鑫園雖然是以傳統小吃為主打,不過小菜是老闆的專長,店內有許多菜色,像紹興蘭陽醉蝦、鳳螺、鯊魚煙等都弄得很好吃,不過因為備料準備多人手不足,有些小菜可能會慢慢停掉。

這次受老闆邀約和他聊了許久,能感受到他對料理的熱誠,不然也不會弄出那麼多的菜色,而且每樣味道都很紮實有功夫,有個缺點就是這次品嘗好吃的太多,想要全點又吃不下,只能每次來都取捨一下看要吃哪樣。

DSC09025

一鑫園懷舊美食

官網 : http://t.cn/A6bvwVC1
電話 : 03-9566002
地址 : 宜蘭縣羅東鎮民族路72號
營業時間 : 11:00 – 21:00
公休日 : 週三
備註 :

  • 沒有午休
  • 有冷氣
  • 有FOODPANDA外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