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公車綠18 | 搭公車輕鬆玩宜蘭之壯圍沙丘線 ,宜蘭海線旅遊一次玩好玩滿。

20190422033414 36

宜蘭綠18線是遊宜蘭海線很重要的路線,從宜蘭轉運站出發沿著壯圍濱海公路直行到頭城烏石港,一共停靠11個站點,卻包含了宜蘭北部海線大大小小景點,如壯圍沙丘頭城八角樓灆咖啡龜山朝日等網紅景點,你所知道的景點大都可以靠這條路線抵達喔,保證讓你拍好拍滿!!

搭公車輕鬆玩宜蘭系列文章,是小虫受宜蘭環保局之邀,提倡大家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出來走走,達到節電與環保的目的,也希望透過這系列文章讓你發現宜蘭更多的景點與美食喔。

小虫最近開使學習製作懶人包圖片,方便大家可以收藏分享,也不用每次都打開文章查看很麻煩,不過話說美感和技術這種東西我還在培養,先求有再求好囉 XD

20190420162606 11

 

宜蘭轉運站

宜蘭轉運站是宜蘭重要的交通運輸樞紐,小虫介紹過的紅1跟紅2線也都有在這交匯,宜蘭市的觀光巴士幾米公車也可以在這搭乘,這次介紹的綠18線的起始站就在宜蘭轉運站,外縣市的遊客也可以在這裡直接搭車前往返台北喔。

 

宜蘭火車站

宜蘭火車站這就不需要多做介紹,這裡是宜蘭市觀光、美食聚集地,幾米公園、幸福轉運站、東門夜市都可以在這下車輕鬆抵達。

20160722151428 83

 

幾米繪本世界懶人包有幾米公園、丟丟噹廣場、幸福轉運站等幾米系列景點介紹,參考文章 https://mrbug.tw/2016-jimi/

20160722081818 66

 

壯圍鄉公所站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停靠這一站,反而是壯圍最知名的旺山南瓜園沒有停靠比較可惜。

旺山南瓜園DIY文章 https://mrbug.tw/wanshun168/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站

壯圍沙丘是宜蘭去年才開幕的新景點,園區是由宜蘭名建築師黃聲遠操刀,以「空出谷地,看見沙丘」為核心概念規劃設計,融合宜蘭地方自然元素呈現沙丘地景風貌及沙穴建築空間營造,建築主體是很好拍照的清水模,屋頂上方則是種植草皮綠化建築,也是宜蘭近年來綠建築的新代表作,館內展出則是由蔡明亮導演所設計,覺得有點太藝術,建議是拿DM或是請導覽解說,更能了解及融入這個沙丘。

20190422002600 10

 

我很喜歡沙丘裡的這個場景,一道光和一張椅子,坐在上面你在想什麼呢。

20190422034118 87

 

後埤站

後埤是一個很陌生的地名,上網搜索一下這個地名,他是壯圍鄉一個新的小景點,由在地後埤社區努力營造,不是大景卻有著鄉村的美,在網路找到一篇介紹後埤社區的文章,看圖文介紹很適合城市的你來到這放慢腳步體驗生活,

推薦參考初心小格的後埤文章 http://t.cn/EatfFJu

 

永鎮濱海遊憩區站

龜山朝日是宜蘭獨一無二的美景,而這美景就是在永鎮海邊拍攝的,為什麼一定是在這拍攝呢? 是因為龜山島和太陽上升角度的關係,其實這說是遊憩區,但整體就只是一個停車場+濱海自行車步道+跟平台這樣而已,宜蘭在地人都稱這為永鎮海邊,傍晚會有人來玩水踏浪,又或者是騎單車或拍照攝影的人,如果你要在這停靠的人並不是很推薦,會建議清晨來這欣賞龜山朝日,可以選擇在壯圍沙丘那裡直接步行到海邊看海景,又或者頭城森林公園後面幾站都適合看海喔。

 

大福濱海遊憩區站

這個景點印象中是海景自行車步道,在去年縣府弄了個大福雕堡觀景台,不過這裡離永鎮濱海遊憩區並沒有很遠,我個人是比較推薦要看龜山島和海景,永鎮是比較適合的。

雕堡是以前海岸線防衛的重要地點,可惜這個觀景台設計跟雕堡挺不搭的,因此也沒有很推薦。

大福雕堡觀景台文章 https://mrbug.tw/dafu-blockhouse/

20171109212322 77

 

從觀景台觀看的風景大概是這樣,主要就多一個休息坐坐的空間,不然景和站在自行車道上看是一模一樣的。

20171109212334 29

 

頭城濱海森林公園站

這裡原本是叫做頭城海水浴場,是宜蘭人的玩水勝地,不過很可惜自從烏石港筑堤造港後,把沙子都攔在了烏石港堤防左側,也造就了今日的外澳沙灘,頭城海水浴場的海岸線整個退縮到無沙可玩的窘境,這裡曾淪為養蚊子的地方,不過幸運的是在去年園區裡的八角樓,因為成為IG網紅熱門打卡點,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前來拍照朝聖,站在塔內還可以欣賞頭城海邊及龜山島,喜歡收集網紅打卡點的你不能錯過這站喔。

從路口處步行3分鐘就到八角樓跟海邊了,所以是一個小而美又不用怎麼走路的景點,重點他也是免費景點免費入園喔。

 

https://www.instagram.com/p/Bi1aHd_hhAI/?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大坑觀景台站

看到大坑觀景台這名字當下是黑人問號,心想這是哪怎麼沒聽過,網路搜索都只搜索到灆咖啡,原來它早期是管制海防的軍事哨所,後續改由海巡署管轄,因沒有駐站守哨逐漸荒廢無人管理,經由東北角風管處重新規劃整修,並委管理招商做為海景景觀咖啡館,是宜蘭少數能直接近距離看海景的景觀咖啡餐廳喔,坐在樓上的海景很美,吸引了許多遊客來訪。

20190421030421 3

 

灆咖啡外面是濱海自行車道,只要靠在欄杆上隨手一拍,就是一張美美照。

20190421030426 59

 

烏石港站(蘭陽博物館)

這個站點除了一旁就是知名的蘭陽博物館外,步行到外澳遊客中心只要15分鐘左右,如果是到衝浪商店街只要10分鐘即到達,另外偷偷告訴你,外澳沙灘中間有條小河流,可以拍出天空之鏡喔。

 

頭城火車站

頭城火車站一出站就是頭城老街,頭城老街上有許多傳統小吃,也有外國人來這開設的麵包咖啡館,還有日本師傅開設的日本料理店,是旅程最後一站休息享受美食的好地方,另外你如果是一日遊,那推薦你可以在頭城用完餐直接搭火車回去,這樣可以節省很多車程時間喔。

老街有小虫喜歡的大腸魷魚麵線喔,另外綿綿冰也很好食,想吃快看一下文章介紹 ➡ https://mrbug.tw/2016-04-18-43/

20170707183041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