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大叔咖哩 | 喂~是美大叔不是姜大叔啦,宜蘭第一間熟成咖哩專賣店。

宜蘭市連開了三四家咖哩專賣店,羅東也終於開了一家,而且還蠻特別是一間熟成咖哩,他的店名叫美大叔,不過包括我在內都會看成姜大叔,實在是因為大家不會直接想到美大叔這名字,會以為老闆姓姜,但其實這美大叔名字是取自unclemade,加上他老婆的名字有個美字,於是就有了美大叔這個容易被唸錯的店名。

美大叔咖哩位置在羅東夜市外圍,從羅東夜市步行到這也不用5分鐘,民族路這條路上外地人蠻少走的,即使是宜蘭人也可能無法馬上說出在哪的一條路。

map 8

看到美大叔第一眼不是被他的整面落地窗吸引,而是他樓上外牆的冷氣室外機太多太整齊了,另外很好奇他這房子應該頂多兩扇窗隔一個房間吧,怎麼每扇窗下面就一台室外機,這棟房子到底裝了幾台冷氣啊,真是太強了。

DSC09553

可以感受到美大叔在裝修上花蠻大的功夫,光騎樓天花板跟牆面整理這麼乾淨在宜蘭就很少見了。

DSC09554

這面應該是蠻多IG打卡的牆,美大叔的頭像據說是由他老婆畫的。

DSC09556

店內的座椅間隔很大,完全不會去影響到隔壁桌,這點就很加分。

DSC09557

因為目前美大叔人手不足,所以最近都只提供牛肉口味,不吃牛的朋友要注意一下,美大叔的動態都會公告在他的粉絲專頁上面,另外還有一些飲料也都暫時沒有賣,所以我就不PO菜單了,可以到美大叔的粉絲專頁看一下。

至於什麼是熟成咖哩呢?大家可以參考下面美大叔自己的說明,我搜索目前台北很有名的通庵熟成咖哩,它們的熟成時間是30天,至少要有熟成還是沒熟成或是要熟成幾天味道最好呢? 我是覺得反正合你口味吃了覺得好吃的,就是最棒的咖哩。

97584765 142209080730970 7006726891264540672 o

美大叔的咖哩吃下去第一口是印度咖哩的風味,吃的時候可以品味出香味層次,但對許多人來說會比較習慣日式咖哩,因為日式咖哩會加入蔬果去熬煮調味,吃起來味道層次較豐富,有的人會兩種都喜歡,有的人則是會偏好某一種風味,所以我不會跟你推薦說美大叔好不好吃,只能跟你說他是哪種風味,真的要你自己來嘗看看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

DSC09568

覺得很可惜的是飯有被壓過,看網路照片一開始的飯是沒壓的,雖然不整齊沒那麼好看,但是壓過的飯會粘一起,吃咖哩我喜歡飯是鬆散的,這是我比較抱怨的。

DSC09571

這是另外單點的布朗尼冰淇淋,味道很不錯耶,推薦吃完咖哩再搭配一份布朗尼冰淇淋很讚。

DSC09587

這布朗尼的水準很好,比許多咖啡店賣的蛋糕水準高多了,在口感紮實度和濕潤度都很剛好。

DSC09588

說到印度咖哩,宜蘭人可能會想到羅東的香料國境,因為換人經營在味道上好像不那麼受原客戶喜好,聽說最原始的外國老闆現在要接手回來做,喜歡香料國境的宜蘭鄉親,近期可以去問看看是不是原老闆回來經營了,如果是那恭喜你們又有一間合口味的咖哩店囉。

 

美大叔咖哩

官網 : https://www.facebook.com/unclemade2020/

電話 : 0958 509 417

地址 : 宜蘭縣羅東鎮民族路36號1樓

營業時間 : 11:30 – 13:30 | 17:00 – 19:30

公休日 : 官網公告

外送 : Uber eat

備註 : 無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