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牛麵 | 羅東夜市旁小巷內專注牛肉麵的好食麵店。

牛麵是一間開羅東夜市旁小巷內只有賣牛肉麵的好食麵店,店內沒有菜單只有當日可挑選的牛肉和麵條,店面裝修很像日本拉麵店,只有吧檯餐桌6個座位,不過賣的是道地的台灣牛肉麵,燈光明亮用餐氛圍挺不錯的,適合純粹品嘗好味道的店。

牛麵開在羅東夜市旁的公正街巷子裡,巷口一端是羅東消防局,另一端是萵苣健身房對面,不過在地有點年紀的人會習慣說三商對面巷子,開車的朋友記得車子停在停車場再步行來品嘗喔,機車可以直接停在店門口對面。

PS.萵苣健身房大樓原為三商百貨。

店家的裝修簡約風格我很喜歡,或許老闆希望可以和每個客人拉近距離及兼顧品質,所以整間店只有六個吧檯座位,多出來的空間直接用大面積玻璃隔起來,讓玄關很寬敞,不會覺得小店空間很擁擠。

牛肉麵 160元

去年還沒開業前就有注意到這一家店,直到最近才來品嘗,因為朋友先到幫我點餐,他跟我說只有一種麵跟肉,所以我就沒詢問店家詳細的點餐方式。

這天是腱子肉和拉麵麵條,湯頭是紅燒帶有花椒口味,菠菜上面的油蔥倒是沒有破壞湯頭,在整體湯頭中沒有很突顯,可能是用來中和某種味道,因為拍麵條時不小心把他弄到湯頭裡,所以來不及體驗原味湯頭跟加了油蔥的差異。

DSC06544 1

第一次遇到牛肉麵有加菠菜或油蔥的,在這卻一次同時都遇上了,整體沒影響湯頭,菠菜和牛肉麵做結合還沒搭的。

DSC06542 2

今天的牛肉是腱子肉的部位,是先整塊下去滷過再切塊的,在口感上更細緻嫩口,是我喜歡的料理方式,較搞剛但口感更棒,這快肉也不會乾柴,筋肉比例很棒,筋的部位也處理的夠嫩口不會咬不斷塞牙縫,另外肉切得夠厚,整體都有超過1公分,以這價位的牛肉麵來說沒得挑剔。

比較可惜的是麵條是拉麵,不是我偏愛的寬條麵,不過在口感上還不錯,不會軟爛也沒有生麵粉的味道,沒加分但也沒扣到分。

DSC06555 1

整體來說這碗牛肉麵160元沒有水份,簡單說就是真材實料味道上乘,店內同時能用餐的只有6個座位,讓用餐品質上更加分,沒有什麼網美拍照的背景,就是一家有品味和好味道的牛肉麵店

店家資訊

牛麵

官網 : https://www.facebook.com/goodnood2020/
電話 : 0909-366315
地址 :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街45號 (萵苣對面巷子)
營業時間 : 11:00 – 20:00 (售完為止)
公休日 : 週一

備註 :
1.粉絲專頁可以預約用餐時段,最晚7點半。
2.汽車無法臨停需停停車場。
3.店內用餐座位6人,超過需分批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