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紅倉庫桶仔雞| 宜蘭養雞到烤雞一條龍必吃的桶仔雞,溫體雞現烤不豪小。

桶仔雞現在已成為宜蘭美食之一,這次要介紹這間紅倉庫桶仔雞是位於宜蘭員山鄉,他是宜蘭少見養殖、屠宰、烤雞一條龍的,在紅倉庫50公尺距離就是養雞場,再旁邊一點就是電動屠宰場,因此在紅倉庫可以每天都吃到新鮮溫體雞烤的桶仔雞,這裡附近鄰近許多觀光工廠和農場,吃美食也可以順道旅遊。

紅倉庫桶仔雞位於員山鄉堤防道路上,附近地標有聽風會館民宿可達羊場,本身就在大馬路旁,因此十分容易找到,鄰近十分鐘車程的觀光景點我後面再介紹分享。

紅倉庫桶仔雞對面就是堤防,是蘭陽溪河道,現在這個季節是知名的甜子根草盛開,來這邊用餐可以到堤防上散步走走,不過甜子根草最好的欣賞地點是附近的葫蘆堵大橋上,紅倉庫車程只要5分鐘而已,再從橋下步行上去到橋中間段,即可欣賞這宜蘭秋冬季節限定美景。

來的時候剛好有隻桶仔雞出爐,看顏色真不錯啊,溫體雞保留著足夠的油脂一直滴下來,看了就想馬上吃到。

DSC00790

菜單 (2020/11)

店內除了桶仔雞也有烤魚,和桶仔雞一樣都是現烤的,所以建議都要預約一下,不然現場要等待,其他菜色偏快炒的菜色,價格平價可以蠻好點齊一桌美食。

123599037 148387773704404 7260662808417099938 n

店內用餐區蠻大的,每桌的間隔蠻大的,第一張圖是前場用餐區空間比較高,第二張是後面的用餐區,大概可以坐4輛遊覽車的人數。

紅倉庫的桶仔是使用紅磚在最外面做保溫,內層是鐵層,中間還有一根應該是加熱的柱體,可以讓烤雞不管放在哪個位置都能均勻加熱,看師傅拿起來的烤雞整隻顏色烤得很均勻,就知道這烤雞烤得很成功。

在看師傅剝皮的時候我就覺得這皮烤得很酥,上桌後忍不住就想夾一塊皮嘗嘗,真的夭壽贊的,沒豪小的說這是我吃過宜蘭烤雞雞皮前三名好吃的,吃過之後還會懷念的那種,今年除夕有想買來當圍爐年夜菜。

DSC00852

整隻雞還蠻大隻的,我有問老闆說每隻都有3斤重,但可能太好吃了,這隻烤雞很快就先被消滅掉了,除了雞皮好吃,這溫體雞的雞肉當然也夠嫩,雞胸肉部位不會柴,整隻雞的每個部位肉都好吃喔,吃的時候可以淋上一點雞汁會更美味更香。

鹽烤台灣鯛(大推)

烤魚也是他們的招牌之一,他們會幫忙剝開鹽殼,原本因為我要拍照想說自己來,結果拍好照片朋友要打開開不了,哈哈哈,原來這也要有點技術要從另一面開。

DSC00833

整隻烤魚的長度大概有37公分,老闆說大概3斤重,我嘗了一下魚肉沒有什麼土味,詢問朋友也都沒吃到土味,魚肉鮮嫩多汁好食,但吃烤魚千千萬萬要記得一點,就是烤魚剛烤上來是最好吃的時候,等冷掉汁會流失肉質就會變較差點,有的人會以為這魚肉不好,但其實是因為烤魚把魚汁都逼出來了,所以一定要趁熱吃。(美食部落客隨身攜帶捲尺是很合情合理的)

DSC00814

剝皮辣椒雞湯(大推)

原本想說今天烤雞是主角,烤魚也不輸給他,但沒想到殺出一個狠角色,這鍋剝皮辣椒雞湯湯頭真是美味,濃郁湯頭中帶個剝皮辣椒的辣味口感,但不會很鹹,有的剝皮辣椒不知怎麼的就是一個字,好鹹,加上鮮嫩的雞肉真的很美味,尤其是我們用餐當下是下著雨,所以吃起來是特別暖心又暖胃。

DSC00858

芋頭糕(必吃)

這道芋頭糕不簡單,咬開是綿密的芋泥,還有整塊整塊鬆軟的芋頭塊,外面金黃酥脆裡面很軟,給他的評價就像富美火鍋的菜桃貴一樣,如果沒有前面幾道菜,這道菜也足以讓紅倉庫這家店被你記住,難怪用餐前就有聽到用完餐的客人要跟他們買芋頭糕。

DSC00846

這個菜單上叫洋地瓜,但吃起來口感又很像水果梨子蘋果等綜合體口感,用百香果泡過後超涮嘴,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的那種,在我吃了兩塊後就被小朋友搶光了。

DSC00818

店內的菜色都有水準,比一般快炒店還要精緻,不是賣昂貴高單價食材,但吃得讓人很滿足美味。

附近有許多觀光工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裡面的景點,比較可惜是堤防這目前沒公車路線經過,所以需要開車騎車較方便。

宜蘭公車綠12 | 搭公車輕鬆玩宜蘭之金車酒廠線 ,親近大自然的綠色路線。

紅倉庫桶仔雞

官網 : https://www.facebook.com紅倉庫桶仔雞-117173290159186
電話 : 03-9231896
地址 : 宜蘭縣員山鄉長堤路112號
營業時間 : 11:00 – 14:00 | 17:00 – 22:00 
公休日 : 週一
備註 : 
1.烤雞、烤魚一定要預約。
2.免費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