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免費WIFI使用教學!

20170803092459 59

你知道在宜蘭觀光有免費WIFI熱點可以使用嗎? 宜蘭縣政府台灣大哥大一起建立了公共WIFI網路,名為 eland-free,,只要你在熱點範圍內搜索到這WIFI的熱點,即可點擊連結該熱點後會彈出輸入帳號密碼視窗,在該視窗中可直接申請一組帳號,透過手機接收驗證碼開通後,就可以使用這組帳號密碼登入免費使用喔。
另外同時也會搜索到另一個熱點名稱為 TWM WIFI or TWM WIFI AUTO,這是台灣大哥大提供給自己客戶會員使用的,隨點點選哪一個都可以,進入後以台灣大哥大會員方式登入。

eland-free 目前的熱點清單,包含公家機關、交通站所、宜蘭縣內多間觀光工廠、各大超商、咖啡店、速食店、魚市場等許多地點約1000個熱點訊號源,可在官網上查看清單名稱及地址等相關資訊,eland-free的特點是不限使用對象,申請也不需要驗證身份只要用手機申請即可,讓外國朋友、小朋友也都可以輕鬆申請到。

eland – free 官網 : http://eland-free.e-land.gov.tw/

20170803092124 45

20170803092126 28

對於清單中的熱點位置設立標準在哪其實小虫也搞不太清楚,因為觀光工廠其實應該要業者自己設立,縣府多鼓勵業者增設WIFI熱點提供遊客使用,而縣府的經費預算應該多用在戶外才對,如清水地熱、南方澳觀景台、北關海潮公園、羅東運動公園等,另外設立WIFI熱點的標示牌及大概範圍供遊客可以拍照打卡做觀光行銷.. 尤其是像7-11其實本身就有提供免費WIFI了,縣府再提供感覺只是資源重疊效益不大 ,我有針對疑問及建議寄信到縣長信箱,經回覆釋疑了我的問題,也提供給有相同想法的人參考。

親愛的網友您好:

  • 感謝您使用本府與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哥大)合作之eland-free免費無線網路服務。本服務係台哥大及聯禾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聯禾有線)秉持於社會公益回饋本縣,以「免費無償」方式於縣內台哥大原先所設置之無線網路點位,提供宜蘭之民眾,免費使用無線網路。
  • 由於各點之洽簽作業,均屬台哥大之業管範圍,本府僅就公部門/警政/醫療/風景區及交通據點等,額外委請台哥大「免費無償」提供上開單位使用,目前各點位刻正佈建中,預計於103年12月31日完成建置。台端所提小熊書坊、希臘民宿…等民間單位,係台哥大洽簽,免費回饋提供民眾使用,非公部門挹注資源予民間機構之情事。
  • 另台端所提,應廣設戶外景點,如清水地熱、南方澳觀景台…等風景區據點乙節,由於本縣風景區域遼闊,而本案室內型無線網路服務較適宜於室內或半室外之場域提供服務,且其布設均需配合固網基礎建設服務。而目前許多偏遠地區之風景區據點,固網服務之接取尚待改善,並非所有景點均可到達。但市區及人潮較多之風景據點,多已完成裝設(包括宜蘭/羅東夜市、幾米廣場…等),惟濱海地區與偏遠山區一般民眾仍可以3G連線網路,較不受地域干擾影響。
  • 本府目前已提供網站(並將於103年12月31日更新最新點位清單),提供民眾上網資訊。本專案9月份及10月份,民眾使用的次數由1.3萬成長至2.1萬次,所使用之總時間數由7千多小時成長至1萬多小時,而使用之頻寬總計由450G成長至540G,對於民眾使用本服務而言,有非常大之實質幫助。未來本府也將積極的行銷,讓民眾能夠知道宜蘭縣政府有提供本項免費的無線網路服務。

感謝您所提供的寶貴意見,特此謝忱。  宜蘭縣政府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