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伯朗大道 | 2020年最新白色貨櫃屋觀景台開放囉,疫情關係熱氣球取消。(5/30~6/30)

冬山伯朗大道2020年最新的白色貨櫃屋觀景台開放囉,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觀景台較晚開放,這兩年的人氣熱氣球因為人潮太多,所以在三四月份時考慮疫情就取消,今年比去年多新增了一個白米造型的地景藝術,很適合拍照打卡,如果能再弄個田野盪鞦韆就更棒了。

 觀景台開放日期為 2020/05/30 ~ 06/30

冬山伯朗大道已經曝光好幾年也算芭樂景點了,不過還是有許多朋友沒有來過這,從冬山火車站出發到三奇村伯朗大道車程約需5分鐘左右,全程幾乎都是直線大條馬路,沒有複雜的路線,用手機導航可以輕鬆到達喔,騎單車約10-15分鐘,可以從冬山火車站對面的車行租借,三奇村本身社區也有租借單車。

map 3

三奇村奉尊宮是進去三奇村伯朗大道的主要入口,有汽車管制禁止進入,廟前停車場是有收費的,如果不想付費就是停在馬路兩旁,但要多走一下路,個人是建議花點小錢輕鬆點,尤其是回程很熱又累時,少走幾步路就是天堂啊。

DSC02562

入口處有垃圾分類垃圾筒,不管是進去或出來,垃圾請不要亂丟到田裡。

DSC02563

今年剛弄好的白米地景藝術,適合打卡拍照,不過地面顏色跟柏油路有色差,拍照打卡時可以喬一下畫面。

DSC02564

忘了說這個造景就在入口剛進來的轉角處。

DSC02565

入口這邊剛好是前面住戶的後門,所以每年開放時都會賣東西,平時則是鄰居朋友會在那聚會聊天,小伯朗大道特色就是都是田,沒有電線桿也沒有樹,所以好天氣來的時候真的是熱到爆,推薦直接在這買個飲料或冰啥的,不要硬撐會中暑。

DSC02566

不然就是跟我一樣直接帶把傘吧,大太陽>>曬太陽>>很熱>>中暑>>假期泡湯… 所以來這建議帶傘或戴帽子。

DSC02567

三奇村基本上四月初稻田就比路面高了,差在沒有觀景台而已,現在五月底要六月了,稻田遠高於路面,相機弄低一點就可以很輕鬆拍出滿畫面的稻田田野圖。

DSC02568

2020白色貨櫃屋的地點跟去年一樣,只是今年有重新填地整地,貨櫃屋的位置往前一點點。

DSC02569

觀景台開放期間,冬山公所有租借了流動廁所,想上廁所的遊客就不用跑到廟前那裡上了,方便了許多。

DSC02570

今年貨櫃屋正式了許多,應該是固定化了,貨櫃屋的樓梯及觀景台設計上都合理很多,比去年感覺好太多了。

DSC02571

上觀景台人數限制是40人喔,所以人多的時候要小排隊一下。

DSC02572

今年樓梯不陡了,老人與小孩都可以輕鬆上樓。

DSC02573

第二層開了三個口,外面還有一個走廊可以觀景拍照,沒太大設計,畢竟有人數管制,如果設計東西會使遊客拍照停留太久。

DSC02574

高度不高,所以拍攝的景也比較普通。

DSC02575

DSC02576

第三層觀景台有多做一個向後延伸的階梯式平台,不會像之前那樣距離太近,要拍照十分麻煩。

DSC02582

拍攝者站在階梯平台上就可以由上往下幫朋友拍美美照了。

DSC02585

 

DSC02580

DSC02584

DSC02594

對了,很多人在現場研究這什麼字,字就在照片中,我就不直接說出來了,給大家一點猜字的樂趣。

DSC02592

第三層加上平台站上去可以拍得更遠的畫面,一眼忘去一片綠色海洋真的很舒服(如果還有冷氣吹的話)….

DSC02588

第三層往下看可以看到第二層,他拍他拍她。

DSC02596

之前有人問過我為什麼貨櫃屋不搭高一點,首先是安全性考量,畢竟空間有限,再者是這裡空曠處,如果有颱風架太高很容易被吹倒。

DSC02604

很多人來到三奇村伯朗大道都只有上貨櫃屋拍照,但小虫最推薦來三奇村伯朗大道要這樣拍,因為稻田都高於路面,所以只要把手機方低一點,手機再拉點長焦,就可以拍攝美美的騎單車照,或是浪漫散步照。

20190430230416 37

在河道旁也新建了一座觀景台,這是以前就規畫的,原以為放棄了,現場看是已經施工完成,應該是在等待驗收。

DSC02605

平台的底部很有趣是弄柵欄格式的,所以除了有走光的危險性之外,也無法穿高根鞋上去,可能是為了方便排水吧XD..

DSC02610

DSC02612

 

交通路線

從台北方向行駛國道5號

羅東交流道下去後直行 >>  延著國道5號側車道一直直行 >> 過了國道5號側車道冬山河高架橋下去後 >> 遇到成興路左轉直走 >> 遇到奉尊宮轉進去

搭火車或騎單車的朋友推薦這條路線

走省道台7丙線到達冬山鄉公所(或冬山火車站) >> 沿著成興路往國道5號高架方向直走 >> 過了高架後繼續直走 >> 遇到奉尊宮左轉進去

從蘇澳花蓮行駛濱海公路

走濱海公路過蘭陽隧道後一直直行  >> 過龍德大橋後行駛福德路 >> 區界西路左轉直行 >> 利澤西路右轉(奉天宮) >> 奉天宮右邊小路進去直走就到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