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車怎麼報廢? 教你輕鬆三步驟完成。

這陣子因為報廢汽車購新車活動末期,小虫也趕著把家中25年的老車報廢,原來整個報廢流程超輕鬆簡單的,只要準備好資料到監理站一趟,人不多的時候5-10分鐘就完成喔,也分享一下我報廢的汽車回收價格給大家參考喔。

不囉唆直接跟著我步驟開始 !

步驟1

拆下你要報廢的汽機車車牌,需要前後車牌都取下來喔

pexels pixabay 533669

步驟2

帶著車牌車主身份證報廢汽機車行照監理站,直接到財政稅務局使用牌照服務櫃台,請他幫你查詢是否有欠費,牌照稅為每年4月徵收該年度,以我1月7日報廢,則要補繳清這7天的牌照稅喔,如果你當年度已繳清了牌照稅,則不需要補繳給國稅局,監理站有公庫可以繳費,繳完費再把收據拿回去牌照稅繳費櫃台蓋章。

S 60776454

步驟3

抽號碼牌到單一窗口(車輛、駕駛人異動、稅費)櫃台告知要報廢汽機車,他會幫你查詢是否需要補繳燃料稅及罰單,這是監理站業務可以直接臨櫃就繳掉,不用再到公庫櫃台繳費,當確認牌照稅、燃料稅、罰單等都繳清,車牌會被收回去,取回車主身份證跟行照即完成報廢手續囉。

S 60776450

汽機車報廢是監理站大宗業務,所以監理站其實是直接設立了流程看板,不過每間監理站的櫃台號碼可能不一樣,僅供參考。

S 60776453

 

整個流程就是這麼簡單,報廢完車牌後,接著我們就是打電話給汽車回收場詢問報價,如果價格你覺得滿意就可以跟他們約時間來拖吊你已報廢沒車牌的車子,有一點千萬千萬千萬要記得喔,沒有車牌的車子不要自己再開上路了,不然路上被警察攔下來是會被開罰單的!!!

報廢車估價

小虫家的老車是福特嘉年華1995年出廠,這輛車是1500cc的車子,基本上回收就只能是拆金屬來賣的,所以問了三家回收場報價大多是4000元,如果我4個輪框是鋁合金的+1000元,如果有觸媒轉換器再+1000元,觸媒轉換器通常是老車才有,因為有貴重金屬所以才有其價值,加上我家附近有回收場,我是先自己開車去回收場的,他又多給我500元,所以我總共是拿到6500元,每家估價都會有差異大不大,加上每輛車殘值不同,所以請以各回收場給予的報價為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