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巴豆早午餐 | 終於圓了在巴士上用餐的夢幻行程?

終於要圓了我在巴士上用餐的夢幻行程,不過跟我想像中的有些不大一樣,因為這巴士是不會動的 哈哈,這間巴豆早午餐巴士餐車是在蘇澳龍德工業區裡面,內部經裝修成餐廳後經營早午餐,可以坐在巴士裡面用餐,好像是台灣第一家這樣的巴士餐廳,餐點走的是平價的早午餐內容,所以可以當一般早餐店來吃。

巴豆早午餐因為還沒在Google Map上設置熱點,所以我還是用地圖給大家參考,簡單就是從龍德工業區園區入口自強路進去(轉角是山隆加油站),遇到第二個紅綠燈右轉進去,在左前方空地就馬上可以看到巴豆早午餐的巴士了。

1593787875293

Google Map上面看到的地景圖是一片剛整地整理好的空地,再之前是一片長滿雜草的空地,我沒有用轉角雜貨店讓大家記,是因為這條自強路很有趣,有三個轉角路口有兩間雜貨店跟一間萊爾富,會讓大家可能誤認了。

map1 1

整地好的空地可以方便停車,改裝好的巴士就在空地上,側面原本是放行李的下層內裝都被拆光了,改為點餐台和廚房。

DSC09444

其實在我的夢幻清單在巴士上用餐,是看了法國的觀光巴士,是巴士行駛在巴黎市區上,乘客可以一面欣賞巴黎夜晚的街景,還可以一面在行駛中的巴士上用餐,哈哈哈~ 雖然不是行駛中的巴士,不過也是一種新體驗啦,巴士的外觀顏色比較暗沉且沒主題性,如果可以再鮮豔一點或是更有主題性設計會更棒。

DSC09442

巴士的座椅跟儀表板及層架板之類的全拆光光了,更像是被改為建築物,讓巴士本身的元素少了許多有點可惜,會和想像的不太一樣的畫面。

DSC09441

上了巴士其實有點小失望,就如我說的拆掉的太多會容易沒有那種情境,裝潢是美式餐廳的風格,因為空間關係有一邊是設為吧檯桌,不過可惜是這裡沒有景,讓大片車窗玻璃少了優勢。

DSC09440

DSC09437

巴士的另一面景比較好是綠油油的菜園。

DSC09435

這一面是上來的背面,弄了一個小平台,不過和巴士裝潢風格不太搭,有點小突兀。

DSC09434

餐具和醬料採自助式的,有提供兒童用的安全餐具。

DSC09432

來看看菜單,價格方面是和一般西式早餐店的價格差不多,所以倒也沒有因為巴士特殊用餐環境就把價格調升,所以即使對巴士有點小失望,在用點餐價格上倒也沒覺得被貴到。

101157376 135418884796009 7468562134738141184 n

這是手作牛肉蛋漢堡,它的靈魂牛肉漢堡排意外的不錯吃,牛肉漢堡排不是很厚,但從外觀就可以看到牛絞肉的形狀,吃起來除了有牛肉味,也不會乾柴還帶點肉汁,整個漢堡吃下來味道是不錯的。

DSC09427

不過比較可惜是這個漢堡的配料很少,如果能再多個一兩樣就更棒了。

DSC09430

港式蘿蔔糕味道是沒覺得很港,不過口感上挺不錯的也不會粉粉的。

DSC09429

如果你懷著體驗巴士上用餐的情境,可能會有期待上的落差,但早午餐的價格上也不會讓你覺得被貴到,口味上也有一定水準,所以倒也算是一個小景點,就看每個人的期待要求多高囉,這裡離蘇澳交流道很近約5-8分鐘車程,離綺麗灣珍奶館只要3分鐘車程,是個可以安排一些順遊行程的地方。

 

巴豆早午餐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巴豆早午餐/

電話 : 0965-580552

地址 : 宜蘭縣冬山鄉龍祥三路7巷4-1號

營業時間 :

  • 06:30 – 13: 30 平日
  • 07:30 – 14:30 假日

公休日 : 無

備註 : 免費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