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Arch雅砌美學公寓 | 花蓮住宿最漂亮的客廳,花蓮車站步行7分鐘就到了。

這次來花蓮主要是找部落客小薛兩天內要連吃好幾家冰品店,當天來到小薛的工作室才開始上訂房系統搜索,就這樣找到了位於花蓮車站前站附近的Arch雅砌美學公寓,稍微看一下評價還不錯,所以就馬上跑去現場訂房,以平價住宿來說還不錯,但如果對住宿上各種品質要求高的人,會建議參考一下文章最底下的優缺點總結。

從花蓮車站前站步行約7分鐘即可抵達花蓮雅砌美學公寓,騎機車的話大概兩三分鐘就到達了,附近7-11步行約3分鐘左右,生活機能算不錯。

map 1

雅砌美學公寓在住宅區內,不過他是整棟的,所以進出民宿不會和非房客一起進出。

DSC09694

一進客廳會被他各種鮮豔顏色的沙發和壁畫所吸引,帶有種東南洋風,工作人員中好像也有一些東南亞人,顏色雖然很多,但氛圍感覺很不錯,是個會讓人想坐下來的客廳。

DSC09685

好喜歡他的沙發真漂亮,電視牆和天花板則是帶有種雲彩紙的紋路,不會感覺很平面,再搭配燈飾,一整個讓人放鬆的空間。

DSC09688

DSC09691

DSC09690

這裡是公共的用餐區,一旁是廚房有泡麵和小點心,冰箱是供房客冰東西,裡面的東西是歸房客個人所有,所以不要亂拿冰箱內的東西。

DSC09677

有提供廚具可能可以開伙吧,這次來花蓮行程是目標吃N家冰店,所以就沒有想到要問這個問題。

DSC09680

住高樓層的可以放心,這裡有電梯可以使用,電梯狀況還蠻新的,應該是有好好保養。

DSC09678

這裡給我的感覺是比較像背包客棧的風格,以前應該是背包客棧下去改的。

DSC09676

樓層還有公共衛浴可以使用,如果房間內的有人在使用,可以來外面使用。

DSC09675

果然進房後是背包客棧的風格,不過因為這種單人床方便我們睡,所以就沒有提出要再換房了,房間空間沒有很大,不過還蠻整潔乾淨的,有冷氣、電子冰箱、小沙發、電視等基本設備。

DSC09668

這樓梯說實在的對胖子不是很友善,還好我們是睡在下面,倒不用擔心要爬上爬下 哈哈。

DSC09671

由左至右是淋浴間、廁所、洗手台,這霧玻璃不會透視,所以不用擔心被看到。

DSC09667

後來爬上去拍照才發現,睡上面的人是可以看到淋浴間內,這點倒是比較尷尬了些。

DSC09672

撇除個人觀感來總結一下這次住宿的優缺點給大家參考,有些問題是住宿房客自己可以搞定,雙人房型我有回家後有看一下別人的文章,也有提到隔音部份較差,所以很淺眠的人又挑在假日人多時住宿,就要考慮一下了,以下優缺點因為是個人體驗感受不一,所以僅供參考啦,大家也可以去爬一下google或訂房系統的評價,做個綜合參考囉。

優點

  • 該有的設備基本上都有。
  • 床墊睡起來也算不錯,枕頭也不會塌。
  • 房間整體清潔度算高的。
  • 有電梯,住高樓層腳也不會抖。

缺點

  • 淋浴間的熱水量不太夠,有熱水但洗得較不順暢。
  • 房間插座超級超級少,只有床頭每人各一個,還有冰箱電視跟洗手台各一個。
  • 淋浴間上方不是封閉式的,所以有人洗完熱水澡後,房間水氣濕度會變高。
  • 在床上聽得到水管的水流聲,不過幸運可能平日住的人少,所以只聽到兩三次水流聲。
  • WIFI我筆電連線速度慢且易斷線。

 

Arch雅砌美學公寓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Arch雅砌美學公寓-832348916816940/

電話 : 03-8320235

地址 : 花蓮市國盛一街233號

備註 : 無汽車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