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七十二牛肉麵 | 8年前知道的牛肉麵店終於吃到了,真有那麼好吃嗎?

 

七十二牛肉麵據說是因為湯頭熬煮72小時而命名的,因為記錯位置每次總想說順路去吃,結果都沒找到,原來他們店面有搬位置過,這一次反而因為跟朋友在捷運忠孝新生站找東西吃,才發現七十二牛肉麵就在附近,於是從聽到這間店到真正吃到,事隔了8年多啊。

怕各位跟我一樣因為找不到位置,一拖就是八年之久,所以幫大家製作了地圖,從捷運忠孝新生站5號出口出來後,左轉走出巷子,在新生南路右轉直走,在大路口濟南路右轉就到了,對面可以看到麥當勞濟南店。

map 7

站在七十二牛肉麵店門口,看過去對面黑黑轉角那棟,就是麥當勞濟南店,如果不是搭捷運的,導航可以設這間店當目的地。

DSC02926

店面整個紅色的蠻顯眼的,在我還沒來吃的期間,他們已經獲得多項殊榮。

DSC02925

門口白白一根根的遠遠看以為是建材什麼的,近看原來是熬湯用的牛大骨。

DSC02929

熬湯的地方就在店門口,三鍋大鍋直接煮給你看,整家店空間不大,店家還願意

DSC02923

本身空間不大加上生意好,我們是十一點多到的,隔沒多久就坐滿了客人。

DSC02932

醬料配料都在這一桌,有需要的自己來拿取,上面也有中文說明方便客人拿。

DSC02922

左邊是加在牛肉麵裡的酸菜,右邊則是炒滷味的沾醬。

DSC02935

店家還自製了吃麵順序教學,店家那麼用心熬煮湯頭,當然第一步驟就是要先喝一口湯,接著我會推薦先吃一口麵,最後再吃一口肉。

DSC02933

因為不加蔥所以我的麵上桌後顯得比較單一。

DSC02943

平常吃麵也是先喝一口湯頭,這湯頭本身底子不錯,老闆可能想要突顯出他們的原味,所以調料有下但沒很重,可以先喝幾口,然後再下辣牛油做調味,喝起來味道是完全不一樣的層次。

DSC02949

自製辣牛油製作較麻煩,所以許多店家並不會提供,但加入湯頭裡面真的跟原湯頭會很融合。

DSC02955

這標準寬度的白麵條雖然不爛,但我吃牛肉麵時不是很愛這種麵條。

DSC02954

湯頭不管原味還是加辣油倒沒有很驚豔感覺,這碗面最吸引人的是這牛肉,軟而不爛,只要輕輕一咬就能咬斷整快筋肉,在嘴裡輕輕的咀嚼真香啊,如果我會再訪一定是因為想起這肉的好味道。

DSC02939

我原本是想點清燉試一下他的七十二小時熬煮的厲害,不過朋友也想吃清燉的就讓給他,他還有加麵所以麵看起來特別多,湯頭本身味道好喝但有些清淡,這時就要照著老闆建議加他們提供的玫瑰鹽來提味。

DSC02946

炒滷味是七十二牛肉麵的人氣菜色,豆干、花生、水煮蛋白、碎牛肉一起炒,真有滷過的大概是豆干跟牛肉吧,炒的醬吃起來像汕頭沙茶醬,不是牛頭牌那種重口味的,是有很香的花生醬香,再沾著一開始介紹過的滷味沾醬,或是要沾辣牛油也可以,這個很好涮嘴,是推薦必點的。

DSC02952

DSC02953

 

七十二牛肉麵

官網 : https://u.nu/xs4e9

電話 : 02-23934095

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71號

營業時間 : 11:00 – 14:30 | 17:00 – 21:00

公休日 : 無

備註 : 捷運忠孝新生站5號出口步行3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