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2D CAFE宜蘭店 | 宜蘭首間2D漫畫風咖啡館上線囉,網美拍照朝聖地。

宜蘭也有2D CAFE囉,全台各地每間2D CAFE的主題風格都不一樣,2D CAFE 宜蘭旗艦店是以火車和溫泉為主題,所以即使你在別的地方有拍過,來宜蘭店也可以拍到不一樣的東西,除了拍照外店內也有賣飲料和餐點,因為腸胃不適所以我沒點飲料,點的佛卡夏味道還不錯,超過對網紅店的預期,喜歡拍照的人不要錯過2D CAFE。

2D CAFE 宜蘭旗艦店位於宜蘭市和睦路上,從宜蘭火車站步行只要3分鐘就到了,離東門夜市也十分的近,附近有賣捌所行口文旅龜有冰店等打卡美食景點。

提醒 : 和睦路1-1號距離和睦路61號有900公尺遠,建議不要用門牌一間一間找。

2D CAFE的招牌非常簡單有個性,和一般花俏的招牌大不相同,門口的火車頭是這次宜蘭店的主題,走上台階車長室就是點餐櫃台,左邊下層是一個小空間可以拍照跟用餐,上層要從裡面走進去,也是拍照空間。

DSC00979

門口處先點餐跟付款,會給張號碼,到時在裡面看取餐口的叫號機取餐即可,2D CAFE 台北101店飛機主題,所以給了張機票,宜蘭是火車主題,所以給了張火車票,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DSC00981

菜單是從官網摳過來的,請以現場看到的菜單內容和價格為準,這個僅供參考而已喔。

我點的是煙燻雞肉沙拉,是佛卡夏口麵包,好像也可以選貝果麵包,我那天腸胃炎店家是推薦佛卡夏,整體味道還不錯,燻雞應該是好事多的,網紅店東西必然不便宜,但這味道不錯可以接受。

走進店內所有的牆璧和桌椅都塗鴉成2D風格線條,讓人置身在2D漫畫裡,因為是在正式開幕前去的,所以沒有滿滿人潮,大家都點完餐坐一下就四處走動拍照,最裡面的右手邊是溫泉主題的球池,可以想像是泡溫泉或泡泡浴,也是必拍場景。

這天剛好遇到一對漂亮小姐姐,所以厚著臉皮請她們當我麻豆讓我拍幾張照給大家參考,我有問她們覺得哪個場景拍起來最好看最喜歡,她說火車頭這裡拍最好看,所以大家來2D CAFE宜蘭店,不要錯過火車頭喔,可以參考照片角度也拍張看看。

DSC01023 1

左邊的小場景有點普通,不過他可能主要是給人用餐的空間位置吧。

DSC00999

上層空間也有點小失望,那張沙發跟櫃子感覺有點突兀,因為他少了2D線條,跟整個場景沒有融一起,如果櫃子可以描邊,沙發也換一下,應該會讓場景活過來,不然還不如坐地上跟那圓窗合照來得好看。

DSC01002

一進來的場景是一面懷舊風路邊攤繪圖,但為了增加座位,所以桌子不是面牆的那種,不過也算是有用心描邊,讓桌椅都顯得有2D感,不像剛說的沙發那樣讓人覺得奇怪。

左邊的樓梯很有2D漫畫感,是拍照的好場景喔,這樓梯走上去就是剛剛的上層空間。

DSC00993

喜歡2D風的朋友,也可以家裡找張椅子上全白色,再描邊畫出2D風格,當然這需要些藝術,畫失敗毀掉張椅子別怪我。

DSC01007

說實話雖然主題是火車,但我覺得火車頭比較好拍,火車車廂就比較難拍,我覺得是太空了需要點道具,點餐時有跟店家小聊幾句,他們說有跟總公司申請一些道具,我想拿道具拍會更有畫面感更好拍。

最裡面有個郵筒牆,我是沒覺得什麼,不過看官網請來的網紅拍照還不錯看,應該是說這裡景單拍可能普通,人入鏡可能就變不一樣,不是說非要像我這樣帥或剛剛那位小姐姐那樣漂亮才能拍得好看,只要人入鏡顯現出人在2D畫面裡都好看喔。

DSC00991

最後是這個溫泉球池場景,小姐姐們是最喜歡火車頭場景,我是最喜歡球池這個場景,不過不管是火車頭也好還是球池也好,有漂亮小姐姐們入鏡加持下,兩個場景拍起來都好好看。

DSC00987

要謝謝兩位小姐姐辛苦的幫我拋球拋了好多次,因為一直NG擋住臉,也謝謝她們同時讓我使用她們照片。

2D CAFE 宜蘭旗艦店

官網 : https://www.facebook.com/2d.yilan
電話 : 03-9352992
地址 : 宜蘭市和睦路61號 (宜蘭火車站附近)
營業時間 : 10:00 – 21:00
公休日 :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