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牛B一下。110年宜蘭春節大小事 | 天氣、交通、垃圾收運、醫療門診、櫻花賞華、旅遊景點(2/10更新)

今年的春節相關資訊還是稍微幫大家整理一下,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許多廟宇都沒有提供平安粥,所以今年不提供平安粥資訊請見諒,祝各位牛年春節平安順心。

宜蘭縣政府這幾年也開始製作小虫宜蘭大小事這樣的春節網站,其實當初會做春節大小事這種春節特別文章,也是因為縣政府沒有製作這種便民網站,以前也有跟縣府單位建議不過,最近幾年縣府也開始都會有製作了,所以明年開始如果我沒有想好怎麼做出新內容,春節大小事將會下台一鞠躬,謝謝大家的一路支持。

宜蘭縣政府春節不打烊網站 https://newyear.e-land.gov.tw/

春節垃圾清運時間

宜蘭垃圾車收運是固定週三、週六停收,今年因為剛好卡在小年夜這一天,所以週三除了大同鄉和南澳鄉沒有收運外,其他鄉鎮都有加班收運,除夕都是早上8或9點就開始出發沿線收運,至於到各位家中是什麼時候就不一定了。

另外初一到出四有收運垃圾的鄉鎮今年只有宜蘭市、羅東鎮、礁溪鄉這三個觀光客人流最大的鄉鎮,時間請參照下面圖表。

2021宜蘭春節 clean

醫療資訊

2020春節宜蘭診所門診時間表出爐了,感謝衛生局有員工記得小虫每年都會打電話詢問,這次還有特別提醒我名單出爐,不過今年發生一些事較忙碌,所以診所清單我就沒做整理,就只有來得及製作醫院門診和動物醫院門整表單,如果春節期間有空我會繼續完成再補上,請大家先參考衛生局提供的電子檔,以上資訊由診所自己提供給宜蘭衛生局,經由衛生局公告的資訊,但仍以診所自己公告的資訊為準,以上僅供參考。

宜蘭春節診所門診表單連結 https://u.nu/vkpt

2021宜蘭春節醫院門診

2021宜蘭動物醫院春節營業時間表

特別提醒一下,有些動物醫院是需要打電話預約,畢竟醫護人員都是需要休息的,所以請有需要時先打個電話約個時間再過去,初三初四可以直接過去宜蘭市維倫斯動物醫院有春節急診唷。

今年宜蘭動植物防疫所很貼心的開放了時段,可以接收各位鄉親寶貝的遺體,會先冷凍再另約時間火化,讓鄉親不用擔心自家寶貝遺體腐敗,記住是早上11點至12點喔,除夕和初三休息。

2021宜蘭春節動物醫院門診

春節賞花資訊

今年春節剛好適逢山櫻花盛開,請大家把握好天氣時快點衝一波賞櫻花。

1.三星分洪堰垂柳櫻
這是去年才開始的櫻花熱門賞花景點,目前已經進入盛開期,預計花期可以到過年後才結束喔,也可以順道去分洪堰或附近的宜農牧場遊玩。

2.三星、大同鄉櫻花
預計2/20進入盛開期,春節期間應該有4成以上的花況,部份會提前盛開。

3.羅東櫻花步道
目前昭和櫻盛開,山櫻花預期也是2/20進入盛開期,春節一樣可以來走走,反正在市區很近,來看看吃不了虧的。

4.台中武陵農場
山櫻花盛開,天氣預期初一開放晴,不過春節期間有車輛管制,請先至武陵農場官網查看詢問,如果非要賞花的,會推薦除夕夜晚上十二點前進入武陵,在車上通宵或補眠一晚,隔天早上賞完花後下山,可以避開初一的賞櫻上山車潮。

2021宜蘭賞櫻景點懶人包更新囉!

今年春節預期會有陰雨天和好天氣交叉著,下雨如果不知道去哪,可以參考宜蘭雨天室內景點懶人包,讓你春節開心過年不會因天氣而掃興!!

文章有點久沒更新,新版過年後更新,敬請期待和見諒XD

宜蘭雨天室內景點懶人包 | 親子、觀光工廠、免費景點

春節夜市、市集資訊

冬山市集

地點 : 冬山火車站
時間 : 初一至初五 早上11點至晚上九點(視情況延長一小時)
春節期間因為各鄉鎮清潔隊晚上休息,所以宜蘭流動夜市暫停營運,改由冬山鄉公所邀請流動夜市業者們到冬山火車站前擺設市集。

五結中興文創園區市集

初五休園時有邀請宜蘭知名餐車或店家前往擺攤,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走走。
%E9%81%8E%E5%B9%B42020 2 

中興文創光雕秀&燈景

中興文創除了有市集外,還有光雕秀和燈景可以拍照,適合春節假期晚上揪親朋好友來走走。

煙囪光雕秀即日起至2月28日每天晚間6點至9點30分,每30分鐘一場,平日每場次5分鐘、假日每場次10分鐘;燈景點亮的時間為每日晚上6點至10點,將持續到3月15日(官方資訊)

S 5201929

宜蘭春節天氣預測

根據windy.com網站資訊,以宜蘭羅東為觀測地點,預計天氣除夕和初二是陰雨天,初一、初三晴時多雲偶陣雨,初四初五是白天好天氣,晚上會變天有陣雨。

另一個要注意的溫度方面,除夕到初五的溫度都在18-20度之間,初六之後天氣會變冷,所以就溫度上來說,春節期間宜蘭氣溫蠻穩定的,但仍要注意保暖。

 

路邊停車場

1.春節期間除夕(8:00起)至初四(22:00止)路邊停車全部免收費,提供返鄉民眾使用。

2.蘇澳港11、12號碼頭及移山路臨時停車場作為臨時停車場,以改善南方澳地區塞車問題。

3.學校及機關提供臨時停車場。

以上資訊圖文來自宜蘭縣政府,請以現場為準。

1612946540655

高速公路即時路況

如果怕塞車的朋友,建議上高速公路之前可以參考一下國道高速公路局提供的即時路況圖,遇到大塞狀況就不要硬擠在交流道下。

國道高速公路局路況網站 http://1968.freeway.gov.tw/

查詢交通疏導措施內容請撥免付費24小時客服專線 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