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南方澳情人灣(內埤仔) | 看海、玩沙、無敵海景咖啡、賞日出銀河一次滿足的美麗新月海灣

情人灣全景3

宜蘭的南方澳情人灣是全宜蘭最美的海灣,也是最危險的海灣,這裡很適合看海玩沙,還有海景咖啡餐廳,更有美麗的銀河!!,情人灣是免費景點、親子景點、約會景點,更是攝影愛好者們喜歡的拍攝日出、銀河景點唷!

情人灣有兩個入口可以上來,小虫介紹從大一點坡度低一點的,這個爬坡上來左右轉都有停車場,左邊是通往海景咖啡餐廳,右邊則是通往南安國中及哨塔。

DSC08349

 

這邊停車可以步行到海景咖啡,如地中海CASE、海洋20M等海景咖啡,屬於情人灣的左半邊,其中海景視野最好則推薦地中海CASA

DSC08350

 

地中海CASA搬家後位置變更高,視野也沒有什麼遮擋物,比以前的海景更寬更美,坐在室內用餐就能欣賞到情人灣

宜蘭南方澳。地中海CASA | 宜蘭視野最美的海景餐廳,很棒的告白、求婚景點

20170926203748 16

 

右轉可以直走到南安國中,國中旁也有路邊停車格,這邊是屬於走到堤防邊,如果要拍攝銀河也是前往這邊,整個海岸線只有幾百公尺,騎單車也只要兩三分鐘就騎完了。

DSC08351

 

爬坡剛上來是地景藝術,中間這個如果加個時間,就變成一個影子時鐘了,旁邊是今年7月份才安座的觀音像。

DSC08367

 

身為宜蘭的部落客小虫覺得更有責任要多宣導一下安全資訊,並誠實告知它的危險性,東台灣因太平洋海浪較大的關係,沿岸大多是陡降坡型有海溝,陡降坡型可能你前面三公尺原本還是平坦地,下一步可能會突然高低落差好幾米,更遠一點甚至上百米海溝,如花蓮七星潭就是一例,內埤仔情人灣因新月型的天然海灣沖刷,陡降坡比其他地方夠嚴重,海浪的拉扯力量更是強大,在特定的海浪(地方俗稱湧腳浪),更是會把人直接往海溝裡捲去,那瞬間的水壓會秒殺任何人,所以這幾年遊客一多死亡人數就更多。

DSC08509

 

堤防旁的廟就是罹難者家屬請來神明希望保佑他們的小孩能奇蹟獲救,最後等到的是喪子之痛,不過神明也被安座在這,希望可以繼續保佑所有人不要像他們小孩一樣,但我覺得不要一樣下海就不會有意外了。

哨站前1

 

而這尊觀音像也是有保佑大家的用意,不過只要不靠近海戲水,不用誰保佑你也可以很安全喔,情人灣只適合有海上運動遊玩,如風箏衝浪、獨木舟、SUP立槳等,在岸邊他們也不敢玩,有湧腳浪時他們更是不會靠近。

DSC08383

 

左邊觀音像旁的腹地是地景遊樂設施,傍晚時蠻多家長會帶小孩來這玩,是個不錯的放鬆溜小孩的地方。

地景遊樂

 

圖中剛好有人風箏衝浪上岸,海灣是不是很美呢,但也很危險。

DSC08369

 

海邊一定要有情侶的,不然這裡怎麼叫情人灣呢。

DSC08418

 

在過來有更多的海景第一排座位,這些海景都是免費的,24小時歡迎你來賞海,偷偷告訴你這裡可以看到日出和月出,在旁邊兩側光害較低的地方還能看見銀河。

DSC08484

 

整個海灣堤防上下都是通的,可以從一端走到另一端,午後漫步在沙灘吹著海風,累了就坐下來看海。

情人灣全景4

 

沙灘上會有些漂流木可以當椅子坐,不過提醒大家漂流木是不能帶走,因為那是違法的喔。

情人灣全景5

 

當然也有一些或許不知危險性,或認為自己沒那麼倒楣的勇者,喔~對了,千萬別以為在這裡出事有人可以救你,因為這邊出事大概幾分鐘內就…只能撿屍而已。

DSC08456

 

這很浪漫… 但不建議學,每次看到這種情侶一起走下海裡,我都會不自覺想說他們是要殉情嗎XD

DSC08463

 

情人灣右邊南安國中旁是堤防,這裡每天都會有許多人來看海,晚上這裡人也很多,吹著海風聽著海聲,帶著食物來這坐著是一種享受,但請記得帶走垃圾唷。

DSC08485

 

以前是警察會來這巡邏,現在主要是海巡人員會來巡,記得小虫高職時在這邊吹海風吹到睡著,鄰居搖醒我,我閉著眼睛叫他們不要吵,接著我又繼續睡又被搖,鄰居說…是警察巡邏臨檢要跟我對話,還好我會唱當歐悶同在一起..,那陣子偷渡客蠻多的 哈哈哈,如果年紀有一點的大概知道偷渡客廣告 哈哈哈

DSC08505

 

沒看過廣告的沒關係,有youtube真好,很多廣告還能找到

 

來到情人灣海堤上你會看到這地景藝術,許多人都誤以為這是寫著北緯座標(包括我),原來它是代表著赤道以北2719.250公里,但廠商搞錯所以小數點弄錯位置,縣府將會請專人處理,如果在此之前你有去情人灣玩,記得趕緊把他們拍下來做紀念唷。

>>小數點標錯…情人灣被北移3緯度<<

宜蘭縣府8年前在南方澳內埤海堤上設計「N27.19250」等UTM座標的裝置藝術,原意是指赤道北方2719公里250公尺,但小數點標錯,被網友誤為經緯度座標,以訛傳訛稱為「北緯27度」情人灣,連今年縣府辦的七夕情人節活動邀請函都以此入標,被地方人士發現有誤,其實這裡是北緯24度34分,「一差差了3度」,縣府趕緊更正

 

DSC08499

 

許多小朋友沒有看過海,來到這邊都被海吸引,這位把拔就被朋友拖著到沙灘上玩耍。

DSC08506

 

最右邊是哨塔,現在很久沒有看到探照燈照射海面了,以前哨兵還會惡作劇用探照燈照情侶 XD,這邊因光害較少,如果要看銀河或拍銀河可以到這邊,北台灣的銀河是夏季出沒,所以6-8月在沒有雲沒有光害跟月亮時,情人灣最右邊這可以拍銀河唷。

DSC08527

 

這是情人灣右邊的白天與黑夜,是宜蘭極少數可以交通方便到達,就可以平地看到銀河的地方。

cats

 

南方澳銀河全景,銀河肉眼看要看天候而異,在光害越低的地方越清楚,像南澳或宜蘭山區就有些地方,看到的銀河是像在高山上看到一樣,照片有修過所以會特別明顯。

全景

 

美麗的情人灣也是拍婚紗照的熱門景點,宜蘭新人大概10對,有5對以上會在這拍一組照片吧。

DSC08529

 

從最右邊看過去最左邊,有點像小龜山島的樣子。

DSC08534

 

來到情人灣聽海哭的聲音…,不過這天風大了些,風哭妖的聲音比較大聲 > <。

 

情人灣的美景除了在海邊看之外,還可以從後方蘇花公路上看下來,南方澳觀景台就是最佳景點,這是從觀景台拍攝的全景圖,情人灣新月型的海灣是不是很美呢,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南方澳觀景台 | 蘇澳必去景點 日出熱門攝影點 藍色新月情人灣

南方澳觀景台全景

 

南方澳日出的時候

blog-01415

 

月亮上升的時候

moonsea

 

觀景台大概是這樣看到下面的景

DSC01039

 

如何到南方澳情人灣呢,導航的請搜索情人灣,或內埤仔(埤唸皮)或南安國中,坐公車的可以搭成國光客運到南方澳遊客中心,再轉搭小公車到內埤仔,或是步行約1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