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Golf 7代 | Golf 賞車簡單分享,一台預算夠就會讓人想買的好車

 

IMG_0865

小虫今天陪朋友T漁先生去福斯汽車賞車,這次陪他去看他很感興趣的VW Golf 賞車簡單分享,還好口袋不夠深,不然差點就想下單了,在國產車越來越貴的現在,歐洲車的C/P值就越覺得划算了,國產好車相對價格都不低,如果扣掉關稅國產車真的競爭力越來越低了。

 

很久以前有坐過朋友的第三代VW Golf,這款德國經典車款是歷久不衰款,且外型以年輕帥氣設計,也是朋友當初在安全歐規車及價格多重考量下選擇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的性能與操控性,有渦輪增壓引擎一直是他的一大賣點,現在年紀大了除了注意性能與操控外,更多的還是注意他的安全性,朋友說Golf 有經過美國安全測試,獲得最高等級的評比,所以小虫上網查了一下相關資訊,經過美國IIHS(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五項撞擊測試獲得Top Safety Pick的優良評比,所以在安全性上是十分有保障,當爸爸的果然不再衝動只一昧追求速度了。

VW Golf的內裝配備很不錯,配備的影音系統把一些插槽設在手套箱裡,所以面板很乾淨不會覺得眼花撩亂,還有一個APP-Connect多媒體鏡射功能,也就是把手機的畫面用車機螢幕顯示,比如用自己的APP跑google導航,就會直接秀在車上的螢幕上,另外這款百萬以下的車款就使用電子手煞車,小虫有去查了一下發現電子手煞車安全性很高,在行進間誤觸也不會作動且會警示你,同時還有一個AUTO HOLD功能,這個功能是只要你煞車停住了,再放開煞車時車子會靜止,等到再次踩油門時會同時解除煞車,這對於爬坡停止時的安全性有很大提升,對女性朋友來說也很有安全感。

IMG_0860

 

這款VW Golf後座也有冷氣出口,這點對後座乘客及有小朋友的很實用,讓後座可以快速享有涼爽空間,另外他有前座駕駛與副駕駛座的雙區溫度控制,這一功能也是超實用的功能。

 

IMG_0861

 

後座空間很舒適,朋友身高180左右,他在駕駛座調整好自己習慣的舒適空間後,我坐在後座雙腳往前伸直,仍有足夠大的空間,後來他自己也有做到後座,他的雙膝和駕駛座仍有10cm左右的距離,歪果仁設計的空間需求果然夠大。

IMG_0857

後座椅背上方有兩個凹槽,剛看到還在猜說這是幹麻用的,原來只要按下去就可以把椅子扳下去,VW Golf的設計是6/4開的分離座椅,不像國產車設計是一條帶子往上拉,久了要拉會變卡卡很難拉,而椅背下方則是有兩個塑膠蓋,掀開看原來是兒童安全椅專用的ISOFIX,方便家長裝置安全椅,左右兩個左右都有喔!!載小朋友出門時方便又安心

IMG_0863

在安全性上除了經美國IIHS測試,很耐撞安全可靠外,配有七顆安全氣囊,可以說是內外兼俱的安全規格,因為臨時陪朋友去賞車,所以用手機亂拍了幾張圖,對這款車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去官網逛逛,或小虫特別找了一篇覺得不錯的參考文章。

值得入手七代VW Golf 1.2 TSI的七大理由  https://goo.gl/mMRRxt

 

賞車總結

這款福斯最新款的七代 VWGolf,內裝舒適度及實用需求性都很高,如中央恆溫及前座雙區溫控,AUTO HOLD與ISOFIX功能,這次因為營業所車子賣完又剛颱風過沒有車,所以就沒有試駕,不過朋友說他駕駛過他朋友六VW Golf,覺得操控性跟動力都很棒,所以他才會選擇看看VW Golf後續車款,如果不是因為關稅使價格降不下來,不然一樣等級的車子,這台真VW Colf的完勝,動力方面這台可是有渦輪增壓引擎唷!加上歐洲車底盤操控性佳,對於試駕蠻期待的,下次等朋友去試駕找我去,再跟大家分享一下VW Golf動力與操控感上的感受。

福斯台灣

官網 : http://www.volkswag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