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點名北方麵食館 | 宜蘭市隱藏版美食,現點現做不耐久候者慢走不送

20171014031340 96

班長點名北方麵食館是一間正港的隱藏版美食,開了10個年頭小虫才知道,連住宜蘭市的朋友幾乎沒人知道,但這間店吃過一次就讓我愛上了,這間店我是建議不要輕易去嘗試,因為他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速度很慢,如果你去吃上癮了,那將會是痛苦的開始,排隊吧 …

班長點名是間正宗東北麵食館,其特色除了味道道地外,大多是現點現做,味道真的美味且特別,這一趟我們點了多樣東西,不一樣的東西店家就給我們不同的醬汁,不會醬油白醋一醬到底,不過在吃之前我們先來看看班長的醜話說在先。

DSC05125

 

今天我們點了酸菜白肉鍋,是朋友看到網路上菜單時發現的,有提前跟店家預約的喔,店家除了現點現做外,有些菜色是需要預約才有,老闆來放環保碳,這種不插電的碳火火鍋真的很有FU。

DSC05067

 

酸菜白肉鍋是自己醃製的白菜,那種酸味真的不是普通醋可以比,而且很特別是附了糖漬蒜頭,是配合涮好的肉一起吃的,連不吃生蒜頭的我都覺得好吃,朋友更是多要了一小碟全部吃光光。

DSC05075

東北酸菜白肉鍋  468元(小)/ 888元(大)

酸菜白肉鍋裡面已經先放了一些鍋料,然後給大白菜與一盤肉

DSC05083

 

看到白煙裊裊升起,食材在湯汁中沸滾著,看得食指大動,老闆娘有特別交代酸菜要最後吃,煮到最後味道最棒。

DSC05106

 

看著班長東西都現桿現做,真的久等也甘願,等待是值得的。

cats

 

北方合菜也是現炒的,班長說提前炒口感會變差,客人就吃不到正宗道地的美食了,可以的話內用才能吃到最美味。

DSC05095

 

北方合菜料很豐富,有豆芽、豆乾、木耳、冬粉、韭黃,快要可以包潤餅了。

DSC05098

 

牛肉合餅 50元

現桿現做的餅皮加牛肉外,還有夾著剛炒起來滿滿的北方合菜很好食,合餅跟捲餅看起來很像,差在合餅裡面是放了北方合菜。

DSC05114

 

班長又在現桿麵皮了,是的,現在要做我們點的鍋貼,每樣都是現點現做,速度真的快不了,想吃的朋友一定要耐著性子,不然就錯過美食了。

DSC05119

 

都是現做現包的,真的很難想像他一個人工作量超大的,是我也會啤氣變硬(誤)。

DSC05124

 

金元寶 130元 (蝦)

上來的金元寶也就是煎餃,內餡紮實真的很美味,而且是另外給醬料的,跟湯包或其他料理給的醬不一樣,都會看你點什麼給什麼醬。

DSC05140

 

裡面滿滿的料,蝦子是新鮮的口感喔,不是泡過脆脆的蝦仁,光是這一點就讓我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DSC05147

 

鮮肉蒸餃 98元

一樣現桿的皮,內餡飽滿好吃,皮薄夾的時候要有技巧,還要小心入口湯汁燙口。

DSC05128

 

店家有特別交代,夾蒸餃時要夾折痕處,這樣才不會夾破湯包

DSC05134

 

蒸餃給的沾醬是薑絲和白醋,用醬油應該會把蒸餃的湯汁味道蓋過,建議就依店家提供的沾醬享用美食。

DSC05135

 

牛肉炒餅 190元

這個只能說光上面的牛肉,就把一堆牛排店打趴了,這個好好吃喔怎麼辦,誇張的是炒餅是用現做現煎好的蔥油餅去炒的!! 不是用白麵餅皮充數隨便炒的,這道菜是小虫個人大愛必點的。

DSC05148

 

牛肉只有灑上點鹽提味,吃起來好嫩口美味,嘴裡滿滿的牛肉味,不是那種明明是牛肉確吃不到牛肉的怪現象….

DSC05150

 

炒餅口口都是厚實的蔥油餅,一個人點一份這個吃再配個啤酒兒一定超爽的。

DSC05153

 

雖然分開吃也很滿足,但夾一起一口吃下去,只有一個爽字形容啊,再加點辣更提味更爽口。

DSC05154

 

牆上這幾樣是要提前預約的菜色,如果沒有預定就沒有了喔,裡面好像就只有金元寶是可以現點現做,酸菜白肉鍋則是季節限定,大概每年十一月開始賣。

DSC05070

 

這火鍋方面加點的食材,雖然除了自製的丸子之外,沒有很特別的食材,但吃起來就是覺得特別好食。

DSC05071

 

可惡的朋友後來有偷跑來,吃牛肉麵跟炒醋溜高麗菜等,他說很好吃必點的,可惡冰豆啦!!!! 沒跟到 > <

DSC05076

 

店家有些餅的名字跟我們想像的不太一樣,桌上有小圖可以參考一下。

DSC05080

 

之前是看網路上週一公休,結果週二來撲空了,原來太忙工作量大,班長點名已經改成週一、二都公休,所以不要撲空了。

DSC04007

 

班長點名北方麵食館,就位於宜蘭市光復國小後門對面,停車不會太難也挺好找的。

DSC04011

 

班長點名北方麵食館

粉絲團 : https://goo.gl/ZQlZ5f

電話 : 03-9369176

地址 : 宜蘭市三清路76號

營業時間 : 11:30 – 13:30 |17:00 – 20:30

公休日 : 週一、二

備註 : 現點現做一定要耐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