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宜蘭賞櫻景點懶人包更新囉!

20170211141327 68

小虫幫大家整理了宜蘭賞櫻景點的總匯整,宜蘭自從三星的三星路,也就是台7丙山櫻花引爆宜蘭賞櫻熱潮之後,宜蘭公家機關就興起了一股種樹種櫻花的熱潮,所以就有了崙埤櫻花公園/大礁溪櫻花陵園/台7甲泰雅路沿路一堆亂種的櫻花樹,當年栽種期混亂的櫻花樹,今年開得比較整齊了,尤其是英士、棲蘭段的櫻花開得hen美,每年櫻花花季仍是大家期待的節目,櫻花開了,快來吧。

羅東|羅莊櫻花步道

很多人都以為宜蘭賞櫻花要跑去山區較高的地方,如三星台七甲/大同泰雅路等,其實在羅東鎮與冬山鄉交界的羅莊,有著一條長達1公里,種植了上千棵樹的櫻花步道,這條步道從頭到尾共有四座橋,前三座橋之間種植的是山櫻花,第三與第四座橋之間則是種植墨染櫻為主,主要是地方志工希望可以有不同的花期讓大家賞花,不過剛種植的那幾年宜蘭很常有颱風侵襲,因墨染櫻樹苗難找,所以又補種了花期較接近的一些昭和櫻、香水櫻、吉野櫻,雖然較雜亂但開起來還是一樣美美的,話說第一次聽到墨染櫻這名字,這是做工程的學弟提供的資訊,難怪當時一直查不到到底是什麼品種,還以為是河津櫻呢,因品種不一樣所以花期也不一樣,羅莊櫻花步道可賞櫻花期是1底至~4月初,賞花期約2個月多月左右。

另外特別提一點就是這裡的墨染櫻花開時,晚上會有燈光投射,是宜蘭唯一可以賞夜櫻的地方,這幾年因為台北內湖的櫻花晚上也有燈光投射,不然原本是北部唯一。

羅東。羅莊櫻花步道 | 全長1公里 1200棵的美麗櫻花步道,隱藏版私房景點離羅東市區最近的賞櫻景點

羅東。羅莊櫻花步道 | 宜蘭也可以賞夜櫻與超美河畔倒影,全國最多墨染櫻的步道。

d51ad7bd54078e857dce32a206c055be

 

山櫻花花期結束時,同時也是羅莊櫻花步道另一種櫻花,墨染櫻的登場囉,且因為櫻花是白色帶粉紅,地方公所有設置燈光,也是北台灣賞夜櫻最美的地方,同時也是全台灣墨染櫻最多的地方喔,一年只有約一個月的花期,錯過就沒了很可惜的。(補註:內湖現在也有夜櫻可賞,所以非北部唯一)

20170409013910 86

 

羅東|羅東運動公園

羅東運動公園籃球場往棒球場方向,有快大草皮,周圍種了十幾顆山櫻花樹,這位置會開櫻花大概連在地人都不太清楚,不過因為氣候關係所以也是亂亂開,運動公園就不用多做介紹了,櫻花樹旁的大草皮溜小孩或溜狗都很合適。

20170211140228 25

 

如果運氣好遇到同時盛開很漂亮,可惜幾年前遇過就沒在那麼幸運了 > <

 

20170211140230 56

 

蘇澳|蘇澳澳獅子園

在蘇澳往南方澳的舊路,有座由獅子會興建的獅子園公園,是蘇澳人的回憶,在流行賞櫻的時候,公所有在公園裡種植了山櫻花,雖然不是很多,但勝在沒有人潮擁擠,可以賞櫻又欣賞美麗海景,是在地人散步的好所在。

地址 : 蘇澳鎮蘇南公路11號(南方澳舊山路)

營業時間 : 24小時開放

*免費景點

蘇澳。蘇澳獅子園|老蘇澳人的回憶 獅子公園遠足必去景點

20160924004429 45

 

員山|燈篙林道

粉絲團 : https://goo.gl/ze8j7M

印象中他好像是在賞櫻熱潮前就種植的,然後在熱潮那年尾聲時被發現公佈出來的隱藏版景點,這個步道除了賞櫻之外,還有肖南步道及獨立樟,是個平常就可以來走走及拍照的好地方喔,他的櫻花種植方式是在路旁而已,所以開花時是有點隧道式的,是宜蘭目前種植樹齡及樹況最好的賞櫻景點,這邊櫻花花期比三星台7甲大概都晚一週左右。

地址 : 宜蘭縣員山鄉隘界路158號

*免費景點

*前段坡度陡峭,騎單車很吃力建議用牽的

員山。燈篙林道 | 宜蘭最美的櫻花步道 獨立樟宜蘭金城武 漫步肖楠步道吸收芬多精

a328a5a4a423f76def7aedd3c08c5061

 

大同|達漾咖啡莊園

達漾咖啡後方的山櫻花可以說是宜蘭最美的山櫻花,一整片山櫻花中間有條小馬路分隔,等櫻花樹再過十年長更高大,當枝幹交疊時就成為一個櫻花隧道了,這邊也是免費參觀唷,買杯咖啡散步賞櫻真的很棒。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yumincoffee

電話 : 0952-308058

店址 : 大同鄉英士村林森18之1號(北橫宜蘭端入口1公里處)

營業時間 : 09:00 – 18:00 (不固定休息)

  • 建議低銷一杯飲料
  • 路邊小停車場
  • 有5個露營格位

宜蘭大同。達漾咖啡莊園 | 漫步山櫻花下品咖啡 露營地旁就是櫻花樹

6fdf286c6c410b167172c0e324a555e4

 

三星|三星台7丙(三星路)

這是宜蘭最早也最廣為人知的賞櫻景點路段,是宜蘭第一波賞櫻熱潮的起始點,三星卜肉店旁的路往清水地熱的路上,附近是長埤湖風景區,所以可以安排賞櫻+地熱+泡湯這個簡易行程,泡完湯再去達漾喝個咖啡或玉蘭泡個茶就完美了!

從山腳下上來沿途路旁就都有山櫻花分佈,到這個彎道是有個小公園,熱潮那年是整個盛開紅豔豔的,可惜近年天候讓山櫻花亂亂開。

營業時間 : 24小時開放

*免費景點

ee37257b87a52241c702e0a37c7f1b87

 

山腳下開上來到這約5分鐘車程而已,看到這路牌及這兩旁的櫻花,再往前就是彎道了。

7326602d3455390130e9b2f89b43a1d9

大同|玉蘭茶園

玉蘭是個地名,整個山頭都稱為玉蘭,其中以山上有一處茶園有座高台涼亭最為出名,是登山走步道的人休憩的地方,有賣茶葉蛋之類的,也可以租茶具泡泡茶,涼亭旁有棵超美的櫻花樹,可惜被颱風吹斷了,目前有移植一棵新的櫻花樹在原位置,希望短期幾年內可以成長起來並盛開,另外茶園涼亭附近有個觀景台,可以遠眺蘭陽平原與太平洋,海面如果沒有白牆還可以看到龜山島,是一處可以看日出和夜景的地方,是在地人的私房景點。

大同。玉蘭茶園 | 宜蘭人泡茶賞櫻/日出/夜景景點

20170211120654 56

 

大同|大同崙埤河濱公園

這是在櫻花熱潮後大同鄉公所的力作,在大同鄉通往員山鄉的台7公路路基修復後,原本的台7便道旁的空地就改建為崙埤河濱公園,公園內有幾百棵櫻花樹,所以又被稱為崙埤櫻花公園,可惜設計不佳及天候不穩定,櫻花樹也是較年輕小株的,所以幾乎沒有見過他同時盛開過,目前也是東開西開很難同時開,不過占地很大,適合踏青走走,另外附近還有個大同國小,他有宜蘭唯一六色的彩虹跑道喔。

位置 : 可以導航大同鄉鄉公所,在一旁而已很好找。

*免費景點

大同。崙埤河濱公園 | 免費景點百株山櫻花公園

20170211134805 89

 

 

 

大同|台7甲泰雅路

一開始有提到公家機關的瘋狂,所以從泰雅大橋端到南山沿途都能看到山櫻花,台7甲線泰雅路上櫻花目前靠近棲蘭山莊那有個小公園的山櫻花,這個小公園的櫻花樹齡及高度是宜蘭平均最高的,也是種植最整齊的,除了達漾咖啡之外我覺得最美也必來的賞櫻景點。

20180209193348 32

 

一旁有在做一些施工,但櫻花樹下沒有施工,不影響賞花,目前這裡仍然沒有規畫停車位置,不過一旁有空地可以讓汽機車停靠旁邊。

20180209193357 77

 

 

大同|櫻花溫泉

大同鄉唯一民營的溫泉,且不用像鳩之澤溫泉那樣要跑上山且還要路過太平山收費站多手一筆錢,她就在清水地熱跟台7丙彎道附近而已,溫泉泉質是和太平山的一樣,都帶有溫泉泥泡完很滑溜喔。

粉絲團 : https://goo.gl/M97zxT

電話 : 03-9894539

店址 : 大同鄉復興村泰雅一路73號

營業時間 :

  • 09:00 – 22:00 平日
  • 09:00 – 23:00 週五、六

備註 : 夏天泳池戲水區、渡假小屋、露營營地、籃球場

大同。櫻花溫泉 | 北部唯一集泡湯、露營、小木屋的溫泉休閒農場,夏天還可戲水

8cf8b0cb58a9876ac7a291f037b9e320

 

礁溪|櫻花陵園

這是由某任前縣長欽點要在大礁溪某個風水寶地蓋的陵園,也就是納骨塔囉,先不談推掉整個山頭做出來的陵園如何,因為剛好有搭上種櫻花熱潮,所以上山的路上兩旁種了許多櫻花,也因此當初這個陵園就命名為櫻花陵園,近年因為有辦過夜間露營及2016年下冰霰時吸引了大量遊客,算是略有知名度,但因為這的櫻花種下去沒幾年,所以即使開花也是普普而已,可能再過幾年這的櫻花長大就會變很美了,有網友說曾看過這會開吉野櫻很美,但目前還沒親有見識過,有拍到再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