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準備~ 教你如何防止排水孔堵住,不要讓陽台淹水了!

20170728034107 93

什麼~陽台又淹水了!!每次颱風一來,是否就開始擔心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呢? 你家樓上陽台排水孔堵住了嗎? 讓你每逢颱風天就擔心樓上淹水呢,住在3樓的比1樓還會淹水,其實多利用家中生活小東西,可以幫你輕鬆解決陽台排水孔堵住問題唷,都是生活中可能隨手可得的,或是幾十塊就可以解決的,如文具籃子、電風扇前蓋、垃圾桶等,都是可以臨時拿來急用,颱風過後再回歸原用途。

這兩樣都是超市或文具店買得到的東西,有孔洞且可以反蓋的東西,基本上都可以拿來當防堵小工具,左邊文具籃子15元入手,右邊吊籃29塊入手,是不是很便宜又輕鬆取得呢?

20170728035415 12

 

左邊是家裡舊有的IKEA鐵網垃圾桶,右邊則是家中電風扇前蓋,這些也是家裡很容易取得不用另外花錢買的,尤其是電風扇前蓋,可以說夏天颱風季時,家家戶戶幾乎都有吹電風扇,剛好可以取下來使用。

20170728035417 42

 

電風扇前蓋

面積大超好用,不過外框因為有卡榫,所以會稍有點縫隙,不過放置這個主要也是要擋住較大型易堵塞住排水孔的物體,那點空間是還可以接受的,且如果是廢棄風扇,那卡榫就可以拆掉解決小缺點,上面建議壓個重物如磚頭之類的,避免被水、風或吹來的易物擊中移動了。

20170728035419 35

 

有孔洞垃圾筒

這個覺得超實用超好用,不過這一般家裡不一定會有孔洞垃圾筒,如果有需求又方便買得到的朋友,是蠻建議入手的。

dsc00679

 

文具小籃子

因本身是塑膠製極輕的,所以上面一定要壓重物,不然籃子會在水面上飄走喔!

dsc00680

 

鐵製的小吊籃

和電風扇前罩有點像,只是這個是方型的,上面是平的也方便壓重物,另外這個不用拆下電風扇前罩,可以常久性使用挺方便又便宜入手。

dsc00682

其他如補鼠籠、寵物籠子都可以拿來當工具,生活很多小東西動點腦筋,發揮你的想像,都可以變成很棒的工具喔。

 

最重要提醒

記得先打掃好陽台,才不用擔心被髒物給堵住排水孔,最主要防範的還是那些不知從哪飛來的樹葉、垃圾等異物…

解決了你陽台排水孔堵住的問題,如果你也和小虫一樣老屋窗戶易潑水進來,那快來看看小虫教你如何輕鬆讓窗戶不再潑水進來了!

防颱心得系列1 ~ 颱風天如何輕鬆防止老屋窗戶潑水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