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蘇澳。育英國小沒力號 | 免費大型戶外兒童遊樂器材,保證讓小朋友玩到沒力

cats

前幾天小虫到住家附近的育英國小運動,突然發現操場旁的兒童遊戲區變了模樣(我到底多久沒運動啊),白鐵的兒童遊樂器材全部換成塑鋼且整體性的,遠遠看有點像海賊王的黃金梅莉號,我想可以讓小朋友玩到沒力,那就叫育英沒力號吧 (被揍)。

育英國小是一個開放性的學校,傍晚沒太陽時附近居民出來散步慢跑,或是外籍移工在操場中間踢踢足球,旁邊有個雨遮籃球場可以風雨無阻又防曬,是個很棒的運動場地,現在換上新的兒童遊樂器材,整個操場更適合各年齡層大小朋友來運動囉,操場在我背後,右邊是籃球場。

1

左邊綠色波浪狀的風雨走廊設計很漂亮,學生下雨天從教室區走到籃球場不淋雨,有沒有發現一個亮點呢?育英沒力號所在的池子形狀是個台灣地形耶!

3

這條風雨走廊夠長,所以波浪狀就顯得更美了,現在國小新的設施美學真的比以前好太多了。

DSC07335

看不太懂這個是幹麻用的板子,可能小朋友們才懂得怎麼玩吧,小朋友的世界大人真難懂。

DSC07339

單槓梯,這裡是國小小朋友玩的,所以高度都是以國小小朋友安全設計,不過我想幼幼小朋友應該也摸不到。

DSC07337

直立式單槓

DSC07338

平衡木

DSC07341

爬竿跟爬繩,一般都只有爬竿很少見有爬繩,現在小孩被保護的太好了,只要家長覺得危險,很多設施都莫名的變成危險遊樂器材。

DSC07340

欄杆梯子

DSC07342

這是跟平衡木連結一起的,小小挑戰的遊戲關卡,小朋友要踩或跳著過去,可以訓練小朋友的平衡感。

DSC07344

小朋友最愛的溜滑梯,照片是下午兩點多拍的,剛好是溜滑梯會有影子,這時候可以滑了,但整體還是很熱就是了。

DSC07345

旁邊棗紅色溜滑梯是雙滑道,可以讓兩個小朋友一起玩,讓小朋友不用搶著玩打架。

DSC07359

攀岩爬坡,可以訓練小朋友臂力又不像垂直的那樣危險性較高(戶外沒安全墊)

DSC07347

凹凸槽爬坡和,小朋友超愛的旋轉溜滑梯

DSC07348

船頭的開孔應該會有小朋友鑽吧 呵呵

DSC07353

走上樓梯後左邊紅色是旋轉溜滑梯

DSC07358

藍色是直式溜滑梯

DSC07357

一直在研究他頭上是茄子還是山竹,有點像戴了假髮有隆鼻的米奇,快把你戴白手套的手伸出來吧!

DSC07356

器材我大致敲打過應該是塑鋼,然後器材都有互相固定,經過那麼多國小小朋友測試,安全上目前來說應該是無虞,有做好定期保養檢查就OK了。

DSC07355

讓家裡小鬼們沒力吧 GO~

DSC07351

遊樂器材都有做連結在一起,整體玩下來真的蠻耗體力的,我光是拍完照就流了滿頭大汗了。

DSC07373

DSC07390

DSC07407

現在的小朋友很幸福也被保護的很好,現在玩的東西很多都跟我們玩得不一樣,也不知道是好是壞,不過都是個好的童年。

 

|育英國小沒力號

地址 : 蘇澳鎮頂寮里頂寮路4巷1號

(頂寮城隍廟旁有入口)

*24小時開放空間

(但建議勿跟在校學生搶著玩)